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把握决胜局机会 胜波兰获大奖赛总决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8月23日电(记者王英诚、方列)在23日进行的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赛事中,今年表现一直低迷的中国女排在艰难打满五局后以3:2战胜波兰队,取得了大奖赛总决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已在22日先失一场的中国队当天依然派出了新人居多的阵容迎战波兰队。在周苏红、杨昊等老将带领下,薛明、张娴、魏秋月、马蕴雯等年轻队员悉数上场。

  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同时也是一场球员失误率的“比拼”。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胶着状态,第一局中国队凭借灵活多变的战术一直保持着微弱领先。双方战至21平时,波兰队利用中国队配合上的失误将比分反超,最后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

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即以7分差距奠定了领先优势。正是在这局里,中国队场上最多时有4名新人参加比赛。优势被保持到了最后,中国队25:15成功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的总体发挥趋于稳定,而波兰队明显增多的失误也给中国队提供了机会。中国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最终以25:16再下一城。

  中国队年轻队员把握关键机会能力不强的缺陷在第四局中再次显现,屡屡出现的失误使得波兰队一直保持着较大的比分优势。波兰队以25:22将比赛带入了第五局。

  第五局一开始双方比分就在交替上升。陈忠和在战至5:4时换上老将刘亚男,希望能够利用她的经验带动中国队扩大优势。这次换人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女排队员们在现场上万名球迷的加油鼓劲声中越战越勇,最终以15:9赢得了最后一局,夺得了这场久违的胜利。

  由于年轻队员在场上的发挥不错,坐在场边的陈忠和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