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晨阳:女子摔跤中俄美处于同一水平 队员不够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胡苏 张云龙)1金、2银和1铜,23日晚中国女队在摔跤世青赛上成绩突出,赛后不少人称赞中国女子选手实力超群。但女队教练韦晨阳明确表示,相对其他国家,中国女队并无明显优势,中、俄、美以及东欧几国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赛后,韦晨阳对于比赛结果表示满意。他说:“今天运动员的表现有喜有忧。喜的是几位年轻选手发挥比想像中好,比如雷静玲,练的时间不长,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比赛,能有这样的成绩很不错。忧的是队员还不稳定,心理素质有待提高。”

  

中国队员李松妮在59公斤级比赛中力擒美国选手,夺得中国在本届世青赛上的第一块金牌。赛后美国女队教练伊兹认为,中国女队实力很强,选手在战术素养和场上位置感方面,都比美国队员好。

  对于类似的种种称赞,韦晨阳却保持了清醒的认识。他说:“别人觉得中国女队强,是因为我们在2003年土耳其世青赛上获得团体总分第一,也拿了金牌。但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俄罗斯、美国和东欧的几个国家水平十分接近,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队教练周保卫还表示,由于国内与国际摔跤比赛存在一定差异,参加本次世青赛,可使我国年轻选手更快熟悉国际规则,也可以更好地适应观众、裁判等现场氛围。另一方面,今天我们的几名选手都是第一次在1米多高的国际赛台上比赛,对于场地也是全新的体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