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以F1摩托艇大奖赛启动区域综合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简称国际摩联)发起组织的集竞争性、观赏性和刺激性于一体的体育竞赛项目。F1摩托艇世锦赛每年在世界各国和地区举行10站左右比赛。

  为了更好的宣传西安、宣传西安新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快西安的国际化发展步伐,以一种全新的概念打造西部城市经济的发展,西安市人民政府承接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今年的一站比赛,通过这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赛,把浐灞生态园更好的推向世界、展示古都的新貌。

  F1摩托艇比赛是现代文明中高速度、高科技的载体和象征,惊险性和观赏性皆在于其超炫的速度,比赛要求运动员在水面上围绕固定标记进行时左时右转弯的环圈计时赛,比赛用的摩托艇可在3.5秒之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比赛速度最高可达250公里/小时。F1摩托艇世锦赛在全球191个国家,每站受众超过10亿人。全年受众超过100亿人。

  据介绍,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西安市浐灞河管委会承办。届时,将有全世界11个国家、近百名F1赛艇手和技术人员参赛,在古都西安谱写

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激情碰撞、有机融合的光辉篇章。

  浐灞生态区位于西安城区东部,规划总面积129平方公里,是西安市重点发展的“四区二基地”之一。灞河是渭河最大的支流,发源于秦岭,全长107公里,水质较好,比赛将在灞河与浐河交汇处以下灞河河道举行。该段河道最宽处达570米,最窄处达430米,回水长度3800米,可形成水域160万平方米,完全可以满足比赛需要。整个赛事筹备工作已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工作正抓紧进行,一个具有唐风古韵的全新赛场,已经初步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官员已于日前考察完毕赛场,对西安的高效率表示了由衷的赞赏,赛事所有的准备工作将于9月中旬全面完成。届时,在西北地区将首次上演国际顶级的水上竞技大赛。

  根据国际摩联2007年赛程安排,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今年将在国内举办两站比赛,另一站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深圳举行。也是F1摩托艇世锦赛历史上首次同一年内在中国举办两站赛事。而西安浐灞的举办,将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古河生态水系的恢复,全新水上运动娱乐概念,金融、会展经济、生态旅游,将使浐灞成为中国北方的新型水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