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攻重炮哑火副攻快枪卡壳 陈忠和直言薛明自信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28  新民晚报

  “弹尽粮绝”,这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赛后感言。“对荷兰队,我原来不想让张越红和杨昊打的,可是孙小青腿有些抽筋。嘿,真的感到有些弹尽粮绝了。全队技战术发挥上的波动、副攻受阻,最终导致失利。”陈忠和有些黯然神伤地说。

  主攻偏软

  中国队员整场比赛得分非常低。得分最高的是主攻手孙小青14分,之后是薛明13分,杨昊12分。相反,荷兰队员的得分明显“出类拔萃”,接应弗里尔24分、副攻文森科20分,主攻斯塔伦斯19分。这样的差距,是中国队失利的根本原因。然而,同几周前的大奖赛相比,中国队主攻手在得分上有进步,杨昊和孙小青都没有打满全场,这样的得分还说得过去。问题是,中国队的主攻仍然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从整场比赛看,双方来回球很多,怎么也打不死对方。此时,真的期待中国队的主攻们能够硬朗些,可以重炮置对手于死地。

  对此,陈忠和认为主攻手波动太大:“从比赛来看,我们波动很大,必须拿下的机会球拿不下来。杨昊后半段打得还不错,但是在对手的压力下,包括李娟发挥都不好。”

  副攻受阻

  最惨的是副攻线,打满全场的薛明仅得13分,而交替上场的副攻马蕴雯得9分,徐云丽得1分。让人期待的薛明,在本场比赛中受阻。记得在澳门站与荷兰队的交锋中,尽管

中国队以2比3遭到对手逆转,但薛明表现出色,扣球12分、拦网12分。她三号位的近体快球屡试不爽,在主攻线低迷的时候成为中国队进攻的一个强火力点。然而昨天,相同的对手,相同的比分,薛明的“成绩单”却是扣球9分、拦网4分。

  或许,二传魏秋月在分配球方面不够合理,给薛明的球偏少,是副攻线得分少的一个原因。但很明显的是,荷兰队对于中国队“第一高度”薛明已经有了相当的研究,她们的针对性很强。同香港站一个球也拦不住相比,昨天她们多次拦住了薛明的快攻。这使得主教练陈忠和也有些恼火:“二传该给的球不给,不该给的球给了。很多时候导致了副攻一个人要面对两个人的拦网,这使得副攻得分很难。”

  不过,陈忠和也坦言:“薛明进攻和拦网发挥都不是太好。年轻队员关键时刻自信心不足,显得有些犹豫,不够果断。”颇受期待的薛明比赛中被牢牢牵制,进攻受阻,拦网也消失殆尽,而以快攻为主的中国

女排一旦副攻得分下降,那是很危险的。因此,对于薛明而言,在被对手研究之后,如何吸取教训,寻求突破是至关重要的。

  记者李京红(本报北仑今日电)

  评论07082312401

  

主攻重炮哑火副攻快枪卡壳陈忠和直言薛明自信不足
马蕴雯(右)在比赛中扣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