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巅峰大战俄罗斯翻盘巴西 无冕之王再添新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5:41  新浪体育
总决赛巅峰大战俄罗斯翻盘巴西无冕之王再添新恨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二天。在首场俄罗斯和巴西的强强对话中,俄罗斯女排在1-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以3-2力挫卫冕冠军巴西队赢得总决赛的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16、15-25、19-25、25-17和15-13。

  俄罗斯和巴西两队本赛季尚无交锋的机会,巴西比俄罗斯稳定性和速度上更胜一筹,俄罗斯则在高度和强攻上略占上风,两队的胜负主要临场发挥。

  此役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高蒂娜、加莫娃,副攻加梅尔库洛娃、阿里莫娃,接应索科洛娃,二传阿库洛娃-斯维特兰娜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巴西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萨萨、帕乌拉,副攻卡罗琳娜、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卡罗林和自由人阿莱妮。

  首局比赛一上来巴西队就凭借出色的发球冲击了对手的一传,法比亚娜快攻和拦网连续得手以及俄罗斯的主动失误让巴西队以5-0领先。尽管阿里莫娃快攻稍有起色,但是谢拉等人的稳定发挥还是让巴西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阿里莫娃拦网连续得分以及加莫娃多次扣球命中让俄罗斯以14-12反超,巴西队虽进攻点分散,但是俄罗斯还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俄罗斯队在网上争夺中牢牢掌握了主动,高蒂娜等人的凌厉发球让巴西队一攻质量大打折扣,俄罗斯

女排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场上形势急转之下,法比亚娜、萨萨和谢拉的进攻有明显改善使得巴西队迅速将比分超出,俄罗斯则只能通过加莫娃的强攻得分,巴西队以10-5的较大优势领先。中局阶段巴西愈战愈勇,俄罗斯则难以摆脱被动的局面以9-18落后。随后的比赛巴西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5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格外激烈,5平之后巴西队才凭借对手的失误以及谢拉等人的强攻超出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俄罗斯队进攻点过于单一让巴西队抓住了机会,帕乌拉、谢拉等人接连进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加莫娃进攻机会不多让俄罗斯很难将比分迫近,巴西队则在攻防转换上更胜一筹以20-15领先。对手的稳定发挥让俄罗斯一筹莫展,巴西女排以25-19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一上来俄罗斯就以3-0领先,巴西队虽然全力反扑,但是高蒂娜的强攻和拦网接连得分以及梅尔库洛娃的发球破攻让俄罗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暂停后加莫娃的连续扣球命中以及赛多娃进攻和拦网颇有威胁使得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巴西队换上了埃里卡收效不大,只能凭借萨萨的拦网涨分,俄罗斯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的俄罗斯优势明显以25-17胜出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高蒂娜和谢拉的强攻成为各自最有效的得分武器,3平之后巴西队凭借发球得分和卡罗琳娜的快攻以6-3超出。加莫娃和梅尔库洛娃连续三次拦网得分让俄罗斯迅速将比分迫近并且以8-7领先交换场地。加莫娃稳定的强攻帮助俄罗斯以11-9领先。尽管萨萨、帕乌拉等人的强攻紧追不舍,但是俄罗斯队依然凭借高蒂娜的强攻保证了一攻的稳定,阿里莫娃快攻命中帮助本队以14-12领先获得赛点。最终,索科洛娃一锤定音让俄罗斯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挫卫冕冠军巴西队。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