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中波战预测首发:主攻新老配 接应现重大变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3日晚,中国女排将迎来自己在本次金龙鱼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的第二个对手,来自东欧的波兰队。在之前的分站赛中,两队在波兰站和香港站都有过交手记录,比分是相同的3-2,两队各胜一场。波兰队昨天首战面对巴西队,仅仅一个多小时就以0比3完败,而中国队则与荷兰队激战五局,耗时超过两个小时,因此从体力上说,波兰队占有一定的优势。

  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主教练陈忠和在第三局相继换下了李娟和孙小清两名首发主攻,取而代之的是杨昊和张越红两员经验丰富的老将。对于李娟的定位,陈忠和一直有些犹豫,尽管是以接应二传的身份将李娟召入国家队,但在之前已经完成的比赛中,李娟还是出任主攻的时间更多。迎战波兰之前的最后一练,李娟出现在了接应二传的位置上,重点演练了二号位的进攻,而主攻线则由孙小清和杨昊担纲主力,有伤在身的张越红依旧扮演黄金替补的角色。

  副攻位置上,薛明依旧一直在分组对抗的主力阵容一方,而马蕴雯充当她搭档的时间比队中另一名副攻徐云丽要更多一些。由于波兰队是一支以发飘球著称的球队,而接跳飘本来就是

中国队的一个弱项,在训练中,李娟、杨昊、孙小清、张越红和张娴也重点演练了接飘球的技术。从整个训练过程来看,结果不是特别理想,队友赵蕊蕊和陪练发出的飘球也经常能够使得她们不能将球垫到位,使用这一阵容尽管会使中国队在攻击力上有所改善,但是一传环节依旧堪虞。

  按照分组对抗的情况,中国

女排今晚的首发阵容应该会在接应二传位置上做出较大的变动: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李娟,主攻杨昊、孙小清,副攻薛明、马蕴雯,自由人张娴。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