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自嘲用人已弹尽粮绝 新人打得再差也会坚持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1:08  上海青年报

  当周苏红接发球狼狈得需要靠自由人保护时,当一个争议球让薛明甚至眼巴巴地望着主裁时,当魏秋月在决胜局已经紧张到需要靠刘亚男来帮忙传球时,所有人都知道,2:3输给荷兰队的中国女排,只是将失利推迟了半个多小时而已。

  昨晚在宁波北仑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首场迎战六支队伍中相对较弱的荷兰队,长达130分钟的僵持过后,结果仍没出现期待的“开门红”。“在用人上,我今天几乎是弹尽粮绝。”主教练陈忠和赛后苦笑着告诉记者。在他旁边,荷兰队的队长悠闲地啃起了香蕉。本报宁波北仑专电特派记者陈宏

  “用人几乎弹尽粮绝”

  今天,我在用人上,几乎已是弹尽粮绝。伤的伤,像孙小青,第二局在场上腿就一瘸一瘸的,我把她骂得泪汪汪,最后只能让老的上,可是老的状态也不好。

  由于这是中国自1990年以来承办的最高级别的排球比赛,昨晚的开幕式上,袁伟民、肖天、魏纪中等高官几乎全部出现在主席台上,然而,特意将小组中相对最弱的对手荷兰队安排在揭幕赛上,

中国队仍然没能捏到这只软柿子。

  在前两局的比赛中,中国队打得非常混乱。陈忠和仍然让队长周苏红领衔出战,然而,对于状态急剧下滑的周苏红,荷兰队几乎想都不想,第一个相持球就是坚决地打周苏红的位置,这也是前面分站赛时各队坚持使用的战术之一。周苏红的尴尬,同样也是昨天诸多老将的尴尬,仅杨昊发挥较为正常,在新人集体哑火的时候,陈忠和曾把几位老将轮番派上场希望能起到压阵的作用,但效果并不明显。

  “可能是主场吧,队员们有点紧张,中间打得比较出色了,但关键时刻,我们还是抓不住,”队长周苏红脸上一丝笑容都没有,“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相持时差一点。”

  陈忠和早已做好了承担责任的准备,赛后发布会时,他一直在沉思着什么,甚至在记者提问后,他考虑完了就开始作答,却猛然发现翻译还正在翻译着记者的问题。他自我解嘲地笑笑说:“今天我在用人上,几乎已是弹尽粮绝。伤的伤,像孙小青,第二局在场上腿就一瘸一瘸的,我把她骂得泪汪汪,最后只能让老的上,可是老的状态也不好。”

  “新人再差都会用”

  有两三个人,打得再差我也会坚持用她们,就是要给她们在今年有更多的机会,让她们打出信心来,直到符合我的标准为止!

  昨天的比赛中,备受关注的魏秋月、薛明等人的表现都让人很是失望,像魏秋月,坚持到了决胜局时,几乎都不会打球了,刘亚男几乎完全上前取代了她二传的位置,魏秋月在旁边起着补充的作用。然而,对于这些新人,陈忠和果真恪守了“锻炼新人”的初衷,他不愿意过度批评新人。

  在总结比赛时,陈忠和总结出的几个问题,几乎全部跟新人有关:“进攻和二传今天波动比较大,像二传,该给球的时候不能给队员创造好的条件;进攻也是,我们的快攻很多时候甚至需要两个人打对方一个人,一点都不能体现我们中国队的特色。”“副攻在拦网方面更是整体不成功,对荷兰队15号的拦防几乎没有效果,薄弱环节今天表现得都非常明显。”“关键时刻,年轻队员自信心严重不足,很犹豫,很不果断,我们的机会球抓不住,别人打处理球我们还是不敢打。”

  但尽管如此,在采访的最后,陈忠和却几乎是赌咒发誓般说:“队员们太年轻了,但有两三个人,打得再差我也会坚持用她们,比如今天的二传魏秋月,打得这么不稳定,还有李娟,表现再差我也坚持让她们上,就是要给她们在今年有更多的机会,让她们打出信心来,直到符合我的标准为止!”今晚,中国队将继续迎战波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