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帆船赛奖牌轮首日产生八级别冠军 青岛是他们的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记者 孙 飞

  大赢家的心情

  英国队无疑是昨日比赛的最大赢家,在已经结束的八个项目中,他们取得了三个冠军,距离去年独揽四金的壮举仅有一步之遥。

  名将本·安思雷仅仅在奖牌轮中跑出第7名的成绩,然而最大竞争对手克罗地亚的卡斯皮克却未能抓住机会反超,因而安思雷卫冕成功。谈到奖牌轮的比赛,安思雷承认自己的起航出了问题,虽然之后追回了一些名次,但成绩还是不能令自己感到满意,不过重要的是,自己是冠军。展望未来,安思雷说:“接下来的一年,我将把主要精力投向奥运会,这也是我为什么连续两年来青岛参赛的原因,至于是否参加下一届美洲杯的比赛,要等下个月才能做出最终决定。我觉得,只要有周详的计划,美洲杯并不会影响我备战奥运,这次比赛,给了我在08年取得好成绩的信心。”接受完媒体采访,安思雷兴致勃勃地打开一瓶香槟,并将泡沫喷向了亚军获得者荷兰的帕斯特玛。

  由于法国名将法斯汀·麦瑞特和

中国队的殷剑在奖牌轮中双双发挥一般,此前位居第2的英国选手布容妮凭借奖牌轮中的第4名获得冠军。上岸之后,这位身材娇小的24岁姑娘难以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通过大声喊叫来表达自己的兴奋,身披英国国旗又蹦又跳地来到了早已聚集在混合区内的英国媒体记者面前。许久,布容妮才平静下来,对记者们讲述自己的夺冠历程:“早上一起床,我就听说今天的风力会相当不错,当时我就非常高兴,但还是祈祷风能够再大一些。比赛时的持续风力在15节之上,没有比这更令人欣喜的消息了,这让我完全发挥出了速度,而法国人和中国人今天发挥不好,所以给了我夺冠的机会,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领奖台了。”对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冠军头衔,布容妮异常看重:“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奖项,也让我对明年的奥运会充满信心,我会与队友们一起欢庆胜利。”英国队全队上下都对布容妮的夺冠兴奋不已,获得49人级冠军的斯奇比·莫里森和英国队领队史蒂芬·帕克先后给了布容妮一个深情的拥抱。

  继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获得49人冠军之后,英国队再次获得此项桂冠,去年获得第六名的斯奇比·莫里森与本·罗得斯为英国队捍卫了在这个项目上的荣誉。夺冠之后,两人非常高兴,表示晚上会喝几杯香槟庆祝,但由于明天还有其它三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他们不会闹到很晚,因为其它队友还需要他们的加油。

  迟来的喜讯

  澳大利亚队昨日的战绩也相当不俗,包揽了男女470级比赛的冠军,随着这两对选手陆续上岸,澳大利亚队的女新闻官妮可两度将电话打到澳大利亚国内的《每日电讯报》,以便该报在截稿时间之前能够采访到两对冠军组合。

  刚刚上岸时,澳大利亚女子470组合以为自己仅仅获得亚军,因而神情略显些沮丧,这时,一名技术官员骑着自行车翩翩而至,告诉她们:“你们获得了冠军。”在证实了消息的可靠性后,两人喜不自胜,神采飞扬地打开了话匣子。谈到奖牌轮的比赛,特莎·琶金森有些心有余悸:“能够夺冠真的很幸运,日本队和法国队都很强,尤其是法国队,特别适合于在大风天比赛。”爱丽丝·瑞奇奇说:“我们一定会出现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因为在国内唯一能够和我们匹敌的对手在去年退役了,不过现在我们想的是如何庆祝。”

  澳大利亚男子470组合则将胜利归功于奖牌轮中的大风天气,在他们看来,昨天的风力条件堪称完美,如果明年多一些这样的天气的话,就再好不过了。比赛结束后,他们最期盼的是一顿大餐,用大快朵颐来放松身心。

  期待2008

  凭借在奖牌轮中获得第二,巴西星级组合罗伯特和布鲁诺继获得葡萄牙卡斯凯什世锦赛星级冠军之后,又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折桂。罗伯特曾是世界上最为成功的激光级运动员,八获世锦赛冠军,在三届奥运会上摘得两金一银,罗伯特告诉记者:“在激光级比赛中,我已经获得了我能够获得的一切,重复下去没有任何意思,所以在雅典奥运会后我开始驾驶星级,我喜欢新的挑战,在连夺两项重要桂冠后,我对奥运会充满信心。”布罗诺则认为,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成功,他们必须要保持状态,当务之急是寻找一个与青岛条件相符的训练场地。

  两届奥运会托纳多级冠军,奥地利组合罗曼·哈伽拉与彼得·斯坦阿彻昨日如愿获胜。斯坦纳车尔说:“能够带着金牌回家,我感到非常高兴。不过明年比今年更重要,从5月开始,我们将定期来青岛训练,以便适应这里的环境。”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哈伽拉已经口干舌燥,他表示:“自己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痛痛快快地喝上一瓶水。”

  周元国在奖牌轮中的低迷表现,使得新西兰选手汤姆·阿什利坐收渔翁之利,获得该项目金牌。上岸之后,面对记者,一贯健谈的阿什利滔滔不绝:“今天的风很好,我很喜欢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我大概甩开第二名有100多米的位置吧,也许等明天所有项目结束之后,我会去啤酒城看一看。”谈到周元国,阿什利坦言:“在雅典的时候,我就发现周元国很适合在小风天比赛,但一旦到了大风天,他的发挥就要受到些影响,希望他能够变得更加全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