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伤号首度参与合练 赵蕊蕊弹跳自如大梅减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对于中国女排三位无法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伤号来说,专程从北京赶到北仑来和全队会合,绝不仅仅是如陈忠和所说的“观察对手”那么简单,三人的伤情渐趋好转,在这个时刻开始有意识地融入全队,也意味着她们的复出进入了倒计时。

  除因家中临时有事推迟来宁波的冯坤外,张娜、赵蕊蕊和王一梅已于本周二中午抵达北仑。稍作调整之后,伤号们昨天上午就参加了中国女排的合练。所谓合练,是指她们虽然还不能参加相对激烈的对抗训练,但已经可以投入到单项技术训练中,这是伤号们几个月来首次集体参加全队的有球训练。

  

中国队昨天上午在北仑体艺中心副馆进行了一小时训练,但训练并未对记者开放。原来陈忠和特意安排了让张娜、赵蕊蕊和王一梅上场和队友们一起练习。在扣球环节中,王一梅和赵蕊蕊的跳跃动作均显得轻松自如,在场地另一端防守救球的张娜看起来也可以做难度较大的动作了。

  今年集训初起就为

减肥而烦恼的王一梅看起来瘦了不少,不过她苦着脸解释道:“练得苦啊!”在球队四处征战之际,这几员伤号的康复训练一直由队伍康复师封旭平大夫以及陪打教练袁灵犀负责,训练强度不比队友们小。不过昨天训练中,考虑到她们久疏战阵,陈忠和没让她们继续参加随后的分组对抗,三人下场进行专项康复训练。赵蕊蕊在封大夫指导下进行了往返冲刺跑、单腿跳跃、网前快速移动拦网等训练,王一梅则继续表情痛苦地进行腿部、上肢的力量训练。养伤以来,王一梅已经成功减了十多公斤。

  昨天下午中国

女排休息,伤号们又来到体艺中心的健身房单练。据悉,目前在这三人中赵蕊蕊的伤势恢复最为理想,张娜的颈椎伤势有明显好转,王一梅的右脚骨裂也基本痊愈,陈忠和之所以不让她们三人参加分组对抗乃至比赛,只是因为怕她们伤情有所反复。不过能够融入集体,已经让三人心情大好,不过备受瞩目的赵蕊蕊仍然刻意保持低调,将头发无论是前一天参加赞助商举办的活动还是昨天训练后,一概拒绝采访。即使伤情恢复理想,或许她只愿意到重归赛场的时刻才开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