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鹰铃队舵手帆船赛上过生日 进奖牌轮成最好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记者 赵 笛

  两个第4、一个第6,以第7名的身份进入最后的奖牌轮,对中国鹰铃队的舵手宋夏群来说,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嘛。”一上岸,面对纷纷上来祝贺的人们,宋夏群不无得意的小声说了一声。前天的比赛后,有记者曾问宋夏群怎样过生日,她的回答是:“吃个蛋糕就行了。”昨天,答案已经改成了“明天奖牌轮完了一块过”。

  就在前天,第10名的排名让鹰铃队上下还有些沮丧,当时有人安慰她们说:“没关系,把能犯的错误都犯在今年。”但一天之后,昨天比赛的顺利让宋夏群和队友们又充满了信心:“我们没有想过进不了奖牌轮的事,因为我相信我们的团队只要努力,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能够进入奖牌轮,鹰铃队上下对成绩都比较满意,毕竟这是中国队第三个进入奖牌轮的项目。主教练王勇就认为,中国队的实力与世界强队还有差距,这次比赛排在中国队前面的队伍中,除了日本队,其它像英国、美国、荷兰这样的强队,中国队都没赢过。但本届比赛,中国队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表现令人满意。

  去年,中国鹰铃队的姑娘们拿到了一块铜牌,从目前的积分来看,

中国队要想在今天夺得奖牌难度非常大,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是姑娘们最想要的。“第一天比赛后,我们对比赛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找出了问题,结果后面的比赛越来越好。”谈到之所以昨天的比赛发挥出色,宋夏群如是说。

  其实在宋夏群看来,今年的比赛和去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去年我们也是在开始的比赛后进行了总结,后面的比赛就比得很好。而且去年也是在奖牌轮前一天开始起风,和今天一样,跑得特别顺。”当记者追问:“那会不会和去年一样也能拿铜牌呢?”宋夏群笑笑没说话。

  今年的比赛,中国鹰铃队引人注目的还有一点,那就是每次赛后抽检,只要有鹰铃级,必然有中国队,连国际帆联的官员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抽检是在赛前按名次确定的,每次都能抽到中国队,有记者开玩笑说“中国队是按照抽检的名次来比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