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久伤之下赵蕊蕊变成"冷美人" 心中忐忑独自品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7:1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久伤之下赵蕊蕊变成"冷美人"心中忐忑独自品尝

  宁波北仑,昨天早晨的中国女排训练课上,许久没见的一个高挑身影出现在中国女排的队列中,这是在经过芝加哥疗伤之后,赵蕊蕊第一次回到队伍中参与训练,对于她来说这意味着向08奥运正式迈进了一步,目前她的恢复情况良好,正式复出时间也定在了08年的一月。

  恢复情况比谁都好

  目前中国

女排有四大主要伤员,王一梅、赵蕊蕊、张娜和冯坤,赵蕊蕊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右小腿疲劳性骨折后,一直无法正常训练,在今年一月赵蕊蕊和冯坤在郎平的牵线下前往芝加哥进行了右腿的康复训练并对左腿的疲劳状况进行治疗。经过4个月的康复治疗之后,赵蕊蕊一直和冯坤在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而这次在北仑亮相则是第一次出现在女排的队伍中,对于她来说这次的正式亮相意味着她的08奥运之路的正式开始。

  和赵蕊蕊一同进行恢复训练的还有王一梅和张娜,自由人张娜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她们三人的康复情况,属赵蕊蕊的情况最好。

  训练还以恢复为主

  昨天早晨赵蕊蕊和王一梅参加了女排的训练,而下午女排主力队员都在宾馆休息的时候,她和王一梅又出现在体育馆中,除了她们俩没有教练,只有一名队医和一张写满了训练计划的稿纸,记者看到上面很仔细地将她们下午的训练项目一一标出,而两人也是按照各自不同的计划在按步骤实行。昨天下午的训练,赵蕊蕊进行了热身活动之后,进行了体能训练,30米的往返跑以及单脚跳对于她来说都已经不是问题,不过细心的记者还是发现,一道非常醒目的刀疤在赵蕊蕊的小腿上显得特别显眼,而当单脚跳换至她受伤的右腿时,赵蕊蕊显得非常小心,身体的伤痛已经康复,事实上她现在真正需要的是心理的康复。

  玻璃美人变成“冷美人”

  受伤之前,赵蕊蕊是个爱笑的女孩子,面对记者的采访她都会仔细回答,对待球迷的要求她也都一一满足,但是在受伤之后,很多记者都感慨“蕊蕊变得沉默了”,确实如此,在抵达北仑之后,赵蕊蕊出现在人们眼前,但是除了和相识的教练官员交谈说笑之外,几乎拒绝了所有媒体记者的采访要求。

  在抵达北仑首日,记者想去和她聊两句,了解她最近的恢复情况,但是她笑着说:“我要赶去训练,要不你去球场等我练完吧。”随即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昨天下午,赵蕊蕊来到训练馆,记者迎上去想简单采访的时候,又一次被她拒绝了,只能站在场边看她一项项完成枯燥的训练任务。

  有人说赵蕊蕊因为受伤从玻璃美人一下变成了“冷美人”,那是因为她在经历过两次伤病过后变得谨慎小心了,因为对于她来说,能够参加08奥运是她等待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梦想,也是她永不放弃的动力所在。但是,是否能够真的实现这个梦想,陈忠和说了,还要看她的恢复情况,心中的忐忑和担忧,也许只能独自去品尝和体会。相信到了奥运会结束的那一天,她会敞开胸怀向众人吐露心声。

  本报记者 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