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瓦里纳锁定400米 撑竿跳女皇又想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7:1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本周末,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日本大阪开启盛幕。在熠熠星光之中,有两颗星星最为闪亮,那便是称雄百米跑道的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和雄霸110米栏的中国选手刘翔。

  刘翔:强敌环伺

  8月29日 10:40 男子110米栏预赛

  8月30日 20:30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

  8月31日 21:20 男子110米栏决赛

  谁才是110米栏上真正的王者?两年前,横空出世的法国小伙杜库雷力压中国飞人刘翔硬生生地抢走了那一枚至关重要的金牌,让携着雅典奥运夺金势头而来的中国小伙子有点愣神。两年后的大阪世锦赛,这场较量再度展开。第三次站上世锦赛跑道的刘翔誓要站上最高领奖台,更何况这次的世锦赛在他的福地大阪举行。

  如果说,去年创造了12秒88世界纪录的刘翔让人惊艳,那么今年6次参赛5次夺冠的刘翔更让人惊喜。因为,他展现出来的稳定性是任何一个对手都难以企及的。

  说到刘翔的对手,孙海平列出了一大堆:“罗伯斯、杜库雷、阿诺德、特拉梅尔……”在这许多人中,卫冕冠军杜库雷始终是刘翔师徒俩的“心头大患”,“杜库雷的伤已经没有问题了,他的速度比以前更快,只是现在技术上还存在一个障碍,如果解决了这个障碍,他仍然是非常厉害的选手。他曾跑出12秒97的好成绩,非常有实力。”孙海平说。

  除了杜库雷,罗伯斯是今年唯一一个让刘翔吃了败仗的选手,所以他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要知道罗伯斯刚刚拿下了泛美运动会110米栏金牌。”

  此外,美国选手特拉梅尔、阿诺德虽然年纪比刘翔大上不少,但成绩却也在突飞猛进。

  今年的世锦赛,孙海平说,师徒俩立下了军令状:“也就13秒左右吧,我希望还能更好一点,但也不排除下降到13秒10的可能,这要看当时情况定了。成绩方面现在不敢打包票,因为比赛都有偶然性,但我想我们的目标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飞人大战:两雄争霸

  8月25日 11:10 男子100米预赛

  8月25日 19:15 男子100米1/4决赛

  8月26日 19:10 男子100米半决赛

  8月26日 21:20 男子100米决赛

  谁才是百米跑道上真正的飞人?答案将在8月26日晚揭晓。大阪世锦赛100米决赛,将是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和美国短跑之王泰森·盖伊今年第一次正面交锋。他们俩,一个今年五战五胜,一个想要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

  之前的两个赛季,鲍威尔几乎是独孤求败。去年这个牙买加小伙更是战绩显赫,他曾两次追平自己所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夺得国际田联大奖赛年终

总决赛冠军,
黄金联赛
六站保持全胜,并当选为2006年度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但本赛季,这个世界纪录保持者碰上了两大敌人——一个是伤病,另一个就是对手盖伊。

  本赛季鲍威尔虽然三次跑进10秒,但因为膝伤、腹股沟受伤直到上个月才复出。而反观美国新秀盖伊,本赛季他可谓风光无限。全美锦标赛100米决赛他以9.84秒夺冠,这也是今年男子100米的世界最好成绩。

  “我是不可打败的,他也是。但是我们俩中总有一个会在大阪世锦赛上失败。”对于即将到来的决战,信心爆棚的盖伊说道。

  而早早地到了日本,正专心备战的鲍威尔一脸严肃地对日本媒体说:“我希望在大阪获得第一个世锦赛金牌,并击败劲敌——美国人泰森·盖伊,最好还能打破我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

  如此严肃的口吻,没人会怀疑他的真实性。

  赛场看点

  高淑英能否突破

  8月28日18:30 女子撑竿跳高决赛

  虽然没法和伊辛巴耶娃相提并论,但已经不年轻的高淑英仍在提高。高淑英最好的成绩是4.64米,之前她还在伦敦跳过了4.60米,就连以前不常见的4.50米、4.55米也成了家常便饭。这一次的世锦赛,能发挥成绩就是最大的收获。

  宋红娟、刘虹要冲金牌

  9月1日7:00 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

  女子竞走是

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中国田径的夺金重点,本届世锦赛,中国派出宋红娟、刘虹等4名运动员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其中23岁的宋红娟今年5月曾走出1小时28分25秒的好成绩,此水平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四位。

  周春秀马拉松有戏

  9月2日6:00 女子马拉松决赛

  来自江苏的周春秀去年以来水平稳居世界前列。今年4月22日,在伦敦马拉松赛上,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夺标,此成绩高居今年世界第一。

  撑竿跳女皇又想破纪录

  8月28日 18:30 女子撑竿跳高决赛

  把室内纪录和室外纪录全部算在内,伊辛巴耶娃已经20次刷新女子撑竿跳的世界纪录了,但如此精彩的破纪录表演观众已有两年没有看到了,目前女子撑竿跳室外世界纪录依然保持在5米01的高度。沉寂许久的她表示:“我已经准备好赢得世锦赛的冠军了。我希望可以在大阪跳出一个令人难忘的成绩,我希望打破世界纪录。现在,我的心理和身体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

  万米王要冲三连冠

  8月27日 20:40 男子10000米决赛

  如果要问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选手,那贝克勒绝对是这一头衔的有力竞争者。之前贝克勒已成功地打破了格布雷塞拉西保持的5000米以及10000米的世界纪录,这位奥运冠军也将在世锦赛上捍卫自己的冠军头衔。

  年仅25岁的贝克勒出生在饥荒中,但他逆境而上,最终成为了最出色的田径选手,今年他将全力冲击1万米三连冠,“对于别人把我与格布雷塞拉西相比我很荣幸,但是现在我最需要做的就是创造更好的成绩。”

  美国人瓦里纳锁定400米

  8月31日 21:05 男子400米决赛

  在即将开始的田径世锦赛上,美国人瓦里纳无疑是400米这个项目上的最大热门,他打算在本次比赛中打破迈克尔·约翰逊已经保持了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瓦里纳不光要追平前人的纪录,更要打破传奇名将约翰逊创造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我知道这(破纪录)不能强求,一旦强求你就不会成功,现在我要做的是在每场比赛中用同一种方式比赛。”江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