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感慨手中弹尽粮绝 四主攻轮番上阵仍进攻乏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3:04  中国青年报

  陆川

  在负于荷兰队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脸上只剩下了苦笑。虽然在技战术上,年轻的中国女排的确与世界劲旅有明显差距,然而在伤病的困扰下,“重炮”王一梅迟迟不能痊愈,老将状态低迷,不禁让陈忠和发出“我已弹尽粮绝”的感叹。

  中荷之战后,坐在新闻发布会主席台上的荷兰队将帅没有表露出太多的兴奋,因为这已是该队今年第二次战胜中国女排。荷兰队队长维瑟尔表示,今天打的是一场漫长而艰苦的比赛,每一分和每一个球对荷兰队来说都很艰难。不过,面对场下百余名中国记者,维瑟尔还是“客气”地说,本场比赛两个队都表现出很高的水准。

  谈及失利,中国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及队长周苏红都直指同一软肋——机会球把握不住。周苏红表示,主场作战的
中国队
,今天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开局打得并不好,虽然一度表现不错,但在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球,把胜利让给了荷兰队。

  陈忠和则表示,尽管队员们拼尽了全力,但中国队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在小球等细小的技术环节上比较粗糙。

  4名主攻手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轮番上阵,但仍然没有为中国队带来胜利。其中孙小清在澳门站的比赛中一度腿部抽筋,而今天第二局比赛时孙小清的膝关节又出现问题,所以陈忠和不得不让本不想派遣出场的张越红和杨昊上场“救火”,这两名老将在此前的比赛和训练中的状态难以让人满意。本报宁波8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