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塞俄比亚双姝大阪巅峰之战 双D对决谁是真正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即将举行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埃塞俄比亚两位长跑名将--德法尔与D-迪巴巴将在女子5000米的项目上直接展开对决。作为自2006年9月以来二人的第一次同场竞技,这枚金牌在她们眼中有着特别的意义。

  事实上,在奥运冠军德法尔和世锦赛上两个项目的卫冕者迪巴巴的眼中,她们的对手已经没有了外人。从本赛季一开始,德法尔就声称她很期待大阪的对决,继斯图加特打破女子室内3000米世界纪录后,她在加利福利亚和奥斯陆的几站比赛都有着上佳的发挥,这也给了她打败迪巴巴的底气。

  6月15日巴林,德法尔以14分16秒63打破了女子5000米长跑纪录,而这个时间比她一年前在纽约创下的前世界纪录还要快8秒!“今天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日子。但我还是想尽量去跑得更快。”赛后德法尔说。

  不过比德法尔要小一岁的迪巴巴实力也不容小视,早在两年前她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中就同时赢得了5000米和10000米的冠军,德法尔保持的世界纪录早已成为她的目标。一月份在波士顿以14分27秒42打破女子室内5000米纪录后迪巴巴就说过:“今年我会去试一下看看自己能否做到。”而年初的纽约大奖赛时,迪巴巴称“德法尔的纪录在激励着我”这样的话更表明她的目标早已不只是一个冠军了。

  纵观二人以前的对决纪录,德法尔以13比9的优势保持着领先,毕竟年长一岁的德法尔在2001年是就已在世界赛场上亮相并以第5名的成绩完成了女子5000米长跑的比赛。二人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同肯尼亚选手的激烈竞争中捍卫了祖国在中长跑项目的优势地位,尽管那次的女子5000米比赛中迪巴巴位居德法尔和肯尼亚选手奥齐奇之后仅获第三,但19岁的她却是埃塞俄比亚体育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奖牌获得者。而随后的2005年,迪巴巴便在世锦赛上击败了奥运冠军德法尔,成为第一个女子5000米和女子10000米的双料冠军。不过德法尔很快又在去年的

黄金联赛上“复仇”成功。

  埃塞俄比亚双星到底谁才是女子中长跑的领军人物,恐怕在这次世锦赛对决后也不会有答案。但毫无疑问二人在女子中长跑项目的统治地位无法动摇,去年9月在斯图加特世界田径

总决赛上二人分享3000米和5000米冠军的一幕很可能再次发生。(一二零六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