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新社:刘翔渴望福地复仇 中国英雄锁定世锦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0日日本大阪消息,2007年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5日-9月2日在日本大阪展开。刘翔则以大阪不败纪录开始世锦赛征程,铜牌和银牌都已揽入怀中的他早早放言要实现全满贯。法新社也以《英雄刘翔瞄准金牌》为题,将目光瞄准刘翔:

  虽然最大的目标是明年的北京奥运,但今年出征世锦赛的刘翔还是毫无悬念的瞄准了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金牌。

  超级巨星刘翔,是中国人民的民族英雄。2003年和2005年的世锦赛上,他分别获得了铜牌和银牌。作为明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此番出战的刘翔决心将象征最高荣誉的金牌揽入怀中。

  背后是13亿人民的期望,刘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表示:“这次,我真的很想知道金牌的滋味。大阪是我的福地,我希望它能再次将成功带给我。03年和05年已经获得过铜牌和金牌,我当然很希望这次能有更好的结果。”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赢得中国男子田径第一块奥运金牌。去年的洛桑,他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不过,最近一次比赛,他的成绩在13秒之外。

  除此之外,刘翔很希望能够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击败法国人杜库雷。2005年的世锦赛,就是他击败了刘翔。杜库雷也是法国人心目中的英雄,自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德吕获男子110米栏冠军之后,杜库雷赢得该项目的世界冠军。法国人等待了29年。杜库雷虽无法和05年状态相比,但在大阪,他仍是刘翔主要对手之一。

  虽然四次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无缘世锦赛,古巴小将罗伯斯和美国的特拉梅尔也能给刘翔造成很大威胁。

  上周,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刘翔目前的训练成绩是13秒10,但他只是刚达到最佳状态的80%。我们会针对世锦赛作出些调整,而成绩也会有提高。”与弟子相同的是,孙海平也信心十足的瞄准了金牌:“我们都很想要这枚金牌,去大阪把金牌带回家。”

  大阪这真的是刘翔的福地:雅典奥运会前的大阪,刘翔打破亚洲纪录;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的屡屡夺魁,刘翔在大阪也创造了四连冠的纪录。大阪的100%获胜纪录,也让刘翔更有信心。

  刘翔和中国大多数小孩一样,因为父母工作忙而由爷爷奶奶带大。12岁开始练习跨栏,随后遇到恩师孙海平。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秒平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奥运会冠军,成为亚洲首位男子田径奥运金牌得主。2006年的瑞士洛桑田径赛上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尘封13年的世界纪录,目前拥有世界10个最好成绩中的3个。

  (曾经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