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过半运动员首次参加 冯树勇:35%的人发挥正常就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北京奥运会上,田径这个金牌大户将产生47枚金牌,为所有大项之最。而即将于本月25日至9月2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第12届田径世锦赛,则为世界田坛好手们,在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全面练兵。共派出60名选手参加此次世锦赛的中国队,将于本周三开始,陆续兵发大阪。此行,他们一来希望终结8年来世锦赛无金入账的纪录,这个任务自然落在刘翔身上;二来,他们还希望能看到明年的奥运会上,更多历史性突破的信心

  “我们肯定是毫无保留的,派出了现在手头所有的最好的选手去参赛。”就在公布

中国队世锦赛参赛名单的当日,当一名外国记者提出“中国队雪藏好手”的猜想时,国家队总教练冯树勇连连摆手,赶忙这样说道。

  虽然有了刘翔,中国田径并没有因此而过分高估自身,甚至到了可以放弃世锦赛而雪藏好手的地步。恰恰相反的是,他们把所有能拿出的家当都拿了出来。

  此次大阪世锦赛上,中国队主要要完成两大任务。

  一是改写八年来未曾再染指世锦赛金牌的尴尬。曾参加过十届世锦赛的中国队,斩获过7枚金牌,但最近一枚,则是竞走选手刘宏宇在1999年西班牙塞维利亚世锦赛上夺得的。此后八年来,中国田径在三届世锦赛中,一共只获得过两枚铜牌和一枚银牌,其中刘翔一人就贡献了一银一铜。

  因此,此次世锦赛上,刘翔也就成为改写这一纪录的最佳人选。此外,冯树勇表示:“我们在女子马拉松和竞走项目上也有冲金实力。女子链球的张文秀虽然还不具备夺金实力,争取奖牌也有一定困难,但我们还是对她有所期望。”

  另一大任务,就是要力争在总分上超越两年前的赫尔辛基世锦赛,并且有更多的运动员能进入决赛。上届世锦赛中,中国队有11人进入前八,总积分为43分,排名世界第九,而这已经是近几届世锦赛上中国队积分最高的一次了。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了两枚铜牌,总积分24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则赢得了两枚金牌和31分。中国队希望能让世锦赛和奥运会之间的这条潜规律继续下去。

  但要想完成这个任务,并不容易。中国队此次所派出的60名参赛选手中,有38人从未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级别的国际大赛。冯树勇坦言:“他们在国内比赛的成绩,大多可以用世界级水平来衡量,但明显大赛经验不足。所以,我们对队员们的要求也不会太高,只要35%的队员能够达到与其真实水平相当的名次和成绩,就可以算‘及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