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田径队世锦赛但求能进步 总分力争闯入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5:58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中国田径协会昨天公布了参加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选手名单,来自上海的刘翔及高淑英(女子撑杆跳高)、金源(女子3000米障碍)榜上有名。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称,此次参赛目标是成绩超过上届——11人次进入前8名、总分排列进入第9。

  实际上,中国田协对于世锦赛金牌的渴求并不亚于民众对刘翔完成“大满贯”的期待,在2001年以来的3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只获得2枚铜牌和1枚银牌,其中刘翔一人就贡献了1银1铜。对于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冯树勇坦承“无法告知,尽管天天在想。”昨天他谨慎地表示,从田管中心的角度出发,希望刘翔能跑出13秒左右的成绩赢得金牌;从选手和教练的角度出发,希望总体成绩超过上届,选手发挥率达到35%乃至更高,即有20人正常发挥水平或超水平发挥。

  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没有出现在出征名单中引起了关注。冯树勇的解释是,邢慧娜今年冬训情况比较好,但后来不慎受伤,恢复时她的情绪比较着急,导致错过了达标的机会。目前她还在努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此次世锦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2日举行,

中国队共派出60名运动员参加25个项目的争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