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邢慧娜外胡凯亦无缘世锦赛 四大原则让眼镜飞人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8:20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本月末到下月初,田径世锦赛就要在日本大阪打响。昨天,中国田管中心在京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队员名单,毫无疑问的是,这份名单中的主角依然也只能是刘翔,但让人遗憾的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和伊兹密尔世界大运会百米冠军胡凯均无缘出征名单,双双落选。

  孙海平昨日透露,本届世锦赛,刘翔的目标就是冠军。7月底,刘翔跟随师傅孙海平来到北京进行备战世锦赛的训练,由于此前围绕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庆典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占据了一些时间,也无暇封闭系统训练,不过刘翔的状态却始终很理想,“他现在的水平应该是达到了自己最佳状态的八成左右,成绩可能在13秒10左右。”孙海平昨天介绍说,这个成绩是在刘翔近一段时间训练并不太系统的情况下测出的,所以自己和徒弟对现在的状态还比较满意。并且从前天开始,刘翔已经完全恢复了骄人的理想状态,昨天上午还练了一堂技术课,从他的表现看,在十几天之后的大阪跑进13秒10应该没问题,更何况现在距离开赛还有一段时间可以继续调整,尤其是刘翔的前三栏,这个问题至今也没取得太多进展,“一两个栏之后,在接下来的栏间转换速度还是不能发挥出来”,这也将是制约刘翔大阪世锦赛成绩的关键所在。不过,凭借刘翔的实力和目前激扬的状态,这个世锦赛的冠军梦应该不只是梦想。

  和高调参赛的刘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昔日“巾帼英雄”邢慧娜和“眼镜蛇”胡凯。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接连遭遇打击,并且浑身伤病已导致她无法进行正常的系统训练,竞技状态早已江河日下,早在本月初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之前,邢慧娜就已经确定无法在世锦赛前攒够积分,也就无缘今年的大阪世锦赛。

  而胡凯则与邢妹妹不同,虽说他在男子100米和200米项目上的世界积分已经达标,但田管中心此次确定世锦赛名单本着四大原则:有希望争金夺牌的运动员优先,优势项目和有潜力的运动员优先,成绩相对稳定的运动员优先,影响比较大的接力项目优先。而胡凯的短距离跑恰恰是中国的弱势项目,因此,以“身体有伤”为由将胡凯挡在了大阪之外。

  除了刘翔之外,在昨天公布的这份中国田径大军名单上还有59名运动员的名字,其中3名队员为替补,男队25人,女队35人。他们将分6批飞赴大阪,刘翔在25日左右出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