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世锦赛难破世界纪录 恶战锁定三强敌无杜库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田管中心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出战月底大阪田径世锦赛的相关情况,无疑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过他表示,刘翔这次大阪之行很难再破世界纪录。此外他锁定刘翔大阪之行的三大强敌,并认为杜库雷可能成为潜在劲敌。

  

刘翔世锦赛难破世界纪录恶战锁定三强敌无杜库雷

  从教练孙海平被记者围攻的程度也可看出刘翔的受关注度。信报记者 陆欣/摄

  训练效果

  练得太苦曾担心中暑

  孙海平介绍,从前天开始,刘翔已进入到理想的封闭训练状态,并且练得很艰苦。他还提到一件趣事,那就是在前天上午的技术课中,刘翔在骄阳下被练得精疲力竭,甚至还问这么练是否会中暑。

  孙海平说:“我们都密切观察他的反应,当然不会把他练中暑,我们还准备了冰块等很多降温的东西。另外这就涉及我们为什么喜欢上午训练的问题,因为上午训练会越练越热,对他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经过这个考验,刘翔到温度很高的大阪比赛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在介绍近期在京的训练情况时,孙海平说:“主要还是围绕两方面,一是起跑和前三栏,刘翔的起跑不慢,甚至曾有过0.108秒的起跑,要知道0.10秒是这个项目反应时的极限。他的问题先是在起跑出去之后第一步比较慢,现在这个问题有所改善,但是一两个栏之后,在接下来的栏之间转换的速度现在还不能完全发挥出来。另一方面就是巩固全程节奏感的优势,不能光顾练别的而丢掉这个优势。”

  

  前景展望

  大阪破纪录希望渺茫

  算起来,刘翔在京的训练已接近一个月了。孙海平表示,前段时间由于有些社会活动,这也给刘翔的训练带来一些干扰,他说:“刘翔现在水平应该是达到了自己最佳状态的八成左右,成绩可能在13秒10左右。”此言令在座记者感到吃惊。毕竟无数人期待的是刘翔此次能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获得冠军。

  不过孙海平表示将努力使刘翔状态再好一些,他说:“现在离世锦赛开始还有10多天时间,我想经过调整之后成绩应该更好一些。我们的目标是跑到13秒左右,冠军是我们的目标。不过因为世锦赛是听3枪,对选手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因为你前两枪不可能太放松,万一和一些强手分到一组,太过放松可能连决赛都进不去,所以我想在大阪破纪录不大可能。而且比赛总是充满偶然性。”

  

刘翔世锦赛难破世界纪录恶战锁定三强敌无杜库雷

  翔飞人还没拿过世锦赛冠军。

  劲敌分析

  前瞻恶战锁定三强敌

  展望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比赛,孙海平认为,古巴小将罗伯斯和两位美国选手阿诺德、特拉梅尔是刘翔的3个主要对手。孙海平说:“这3个选手的成绩都不错,状态也很好,不过现在无法说谁的威胁更大,因为他们都很出色。”

  此外孙海平还格外谈到法国选手杜库雷,此前由于受困于过栏技术的问题,杜库雷现在的锋芒已完全被掩盖。孙海平向记者描述了杜库雷过栏时抬腿低而被迫临时换腿,结果导致速度慢的问题,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技术。但他说:“现在还不知道他是否已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了,那么他会变成刘翔的头号对手,因为他的身体素质、速度等方面都是一流的。”

  按照日程,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将从8月29日起连续进行3天,北京时间8月31日21点20分,我们有望见证刘翔实现世锦赛金牌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