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击大阪中国田径亮家底 冯树勇:最好阵容无隐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24  新京报

  

出击大阪中国田径亮家底冯树勇:最好阵容无隐藏
昨日,刘翔在北京的烈日下进行跨栏训练。 图/CFP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大阪田径世锦赛将于本月26日开赛,田管中心昨天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了中国队的备战情况。中国队本次世锦赛共派出60名队员参赛,其中38人未曾参加过世界大赛。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称本次世锦赛参赛队员大都是明年奥运会的参赛主力,大阪世锦赛将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全方位检验。

  通气会上,国管部主任胡新民介绍了

中国队员的达标情况,目前男女共有33个项目达到A标。男子方面有45人达到A标,6人达到B标,女队员则有58人达到A标,6人达到B标。这些达标球员基本都将参加本次世锦赛,在所有项目中,男子尚有1500米、5000米、10000米、铅球、铁饼、链球、4×100、4×400共8项没有达标,女子方面则有100米、200米、400米、10000米、4×100米等6个项目未能达标。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60人(正式57人,替补3人),男女队员分别为24和33人。“这是我们能派出的最好阵容,没有任何隐藏。”冯树勇称很多队员没有大赛经验,所以成绩上并没有严格要求。“上一届我们11人次进入前8,得到43分总排名第9,今年我们的任务就是力争超过上届的总成绩。”冯树勇为了备战明年奥运会,中心与每个教练和队员都签订了一份成绩确认书,以督促教练和队员认真备战。

  “世锦赛备战其实从去年就开始了,大阪的天气比现在北京还热,湿度和气候等方面非常接近北京奥运会时的参赛情况,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全面的练兵。”冯树勇称,“我们自己做过一次评估,在很多项目上跟世界高水平的距离在缩小,我也希望队员们能在大阪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在冯树勇看来,名次不一定有要求,但重点队员的技术发挥率(成功率)预期将达到35%,这样大概有20人有希望进入各个项目的前8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