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业周刊:奥运会给中国技术产业向世界展示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当奥运会火炬在2008年8月照亮北京“鸟巢”时,鼓掌的不仅只有中国领导人。美国《商业周刊》网站日前播发的文章说,中国技术人员和通信人员将会长舒一口气,因为这意味着中国的下一代手机网络——3G网络,最终将准备就绪。

  通信研究集团马弗立克中国研究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戴夫·卡里尼说:“三四年前,(人们)也许认为到举办奥运会时会有数千万3G用户。如今,比较可靠的估计是,(3G网络的使用)将非常有限,而不是在全国广泛使用。”

  中国的3G网络已经酝酿多年,传输数据比目前所能达到的速度快。用于测试TD-SCDMA的试验网络今年正在搭建中。中国移动将邀请手机生产企业对TD-SCDMA进行投标。明年,某些形式的3G网络应该可以使用了,其中最有可能的是TD-SCDMA。

  目前还不清楚CDMA2000和WCDMA这两个全球主要3G标准的牌照是否会为了奥运会及时发放。如果没有全球标准,在奥运会期间去中国的游客将无法使用他们的3G手机,这将反映出中国将北京2008年奥运会定位为一场高科技展演而进行的努力成效不大。

  中国也许还会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另一项技术第一而自豪。这项技术第一是:中国首个覆盖全城的无线互联网络,或者至少是这个网络的基础。中国移动宣布,将在主办城市安装这种网络,尽管其覆盖范围可能仅限于奥运会比赛场地和游客集中的地方。

  花旗银行集团最近的研究表明,在奥运科技方面的努力可能会对技术产业产生广泛深入的影响。

  除了起到增加收入的作用外,奥运会还会给中国相对年轻的技术产业一次难得的机会,向世界主流展示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