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马黑到底戴尔戴桂冠 威尔士人10年后再度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华心怡)2007荣威斯诺克大师赛昨天落下帷幕。多米尼克·戴尔一黑到底,这名资格赛选手在决赛上半场3比6落后的情况下连赢7局,以10比6上演惊天大逆转战胜威尔士同胞瑞恩·戴最终夺冠。这也是戴尔10年来首度夺得排名赛冠军。

  这是两匹黑马的较量。之前,瑞恩·戴淘汰了前世锦赛冠军多特。而戴尔则先后将世界排名第四的多赫蒂,以及近来状态神勇的塞尔比斩落马下。决赛总局数采用19局10胜制。下午9局比赛结束后,瑞恩·戴以6比3领先,而在晚上的比赛中,瑞恩·戴失误连连,戴尔连赢7局,最终捧得冠军。

  36岁的戴尔,除了获得冠军积分以外,还拿走4.8万英镑的奖金,成为本届上海大师赛的最大赢家。这是戴尔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1997年他曾经在大奖赛夺冠。

  “我享受在上海的每一分钟。结局有些出乎意料,但对我来说却是完美的意外。”这次大师赛的冠名赞助商设置了一个特别奖项,即选手若能在比赛中单杆打出满分147分,可获赠一辆荣威750轿车。比赛中,这辆银色的车一直停在现场。昨日,最终夺冠的戴尔曾打出这次大师赛最高的单杆143分,但也只能望车兴叹。

  上海大师赛,高手齐低迷。“赛季初,球员们还没有完全调整好状态。但从比赛组织和赛事运作来看,上海赛显然是非常成功,几乎无可挑剔的。”世界斯诺克联盟主席沃克爵士如是说,他表示明年中国将很有可能迎来第三项斯诺克排名赛。“反馈意见显示,球员们很喜欢来中国参赛。明年除了北京和上海,我们很乐意在中国添一项新赛事。”这一消息已得到了中国

台球协会的证实。目前,他们正在各候选城市间比较定夺。而斯诺克世锦赛也很有可能在3年后落户上海。“与谢菲尔德的合约还有3年到期,而之后的主办地,上海显然是最有实力的竞争者。”

  

黑马黑到底戴尔戴桂冠威尔士人10年后再度捧杯
戴尔夺冠喜上眉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