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昨晚揭大幕 15日正式启动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 8月的青岛海风送爽,流光溢彩。在轻轻拂面的海风中,高科技彩色激光在中心舞台用光与影勾勒出帆影点点,8月12日晚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千帆待发,万众欢腾。在激光音画《帆之故乡》和大型交响音诗《青岛2007》的伴奏中,“好运北京—中国石化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丈量大厅码头隆重开幕。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山东省政府副省长黄胜,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中将,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德森,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市长、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主席夏耕等领导与北京奥组委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国际帆联官员,国外友好城市代表,北京市领导,奥运协办城市领导,省内兄弟城市领导,驻青500强企业代表,省市有关领导,中央省驻青单位领导,各国家和地区代表队,中外记者,赞助商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开幕式上,夏耕市长代表800万青岛市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向参加本次帆船赛的技术官员、运动员、教练员、中外记者和赞助商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德森则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对青岛奥帆筹备工作印象非常深刻,盛赞了奥帆中心场馆十分出色,所有的运行计划都进展顺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向承办此次比赛的青岛市委、市政府和820万青岛市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并肯定了青岛在奥帆赛的筹办方面进行的全新的探索,有力的推进了世界帆船运动的发展。

  晚上9时17分,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山东省政府副省长黄胜,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德森,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市长、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主席夏耕,中石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左兴凯一起转动中心舞台的舵轮,启动了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

  开幕仪式由激光音画《帆之故乡》,交响音诗《青岛2007》,运动队代表入场式,满旗、满灯表演,升旗仪式,焰火表演等几大板块组成。

  据悉,本届帆船赛届时将举办9个项目、11个级别的帆船(帆板)比赛,参赛规模将大于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和雅典奥运会帆船项目第二次测试赛。比赛在沿用新的竞赛模式和奖牌轮比赛的基础上,增设胜利者返航线和帆板项目的障碍滑航线,调整、缩小了竞赛水域,有效提高了竞赛组织的效率,增加了该项运动的观赏性和刺激性。共有包括英国、新西兰、中国台北、德国、中国等的4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赛。(青岛新闻网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