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上海大师赛夺冠秀嗓音 期待下次在北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0:07  足球-劲体育

  戴尔也是唱歌冠军

  记者王伟上海报道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2日晚上落下帷幕,威尔士老黑马多米尼克-戴尔在下午上半场的比赛结束后3比6落后于同样来自于威尔士的小黑马瑞恩-戴,但到了晚上的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换了一身粉红色衬衣的戴尔连胜7局(总共连胜8局),最后以总比分10比6击败对手夺得冠军,同时获得4.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和2000英镑的143分单杆最高分奖金。

  赛后,戴尔极为兴奋。“你还记得赛前接受我们采访时的约定吗?你当时说,如果今夜夺冠你将现场为喜欢你的球迷们唱一首歌,还记得吗?”面对记者的问题,戴尔笑了,“当然,我当然记得,那是我赛前的最重要约定,我想这个约定让我成为今晚最兴奋的人,有那么多观众在为我加油,我非常高兴!来,我现在就面对镜头向可爱的中国观众们唱上一首!”

  面对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镜头,只见他耸了耸肩头,以正对的角度朝着镜头演唱起来。这是戴尔最为熟悉也最为喜欢的歌曲,曲子是美国歌手franksinatra的《my way》(我的路)。戴尔的声音颇有磁性,而且面对电视镜头和几名能进入内场采访的记者一点也不紧张,越唱越顺。

  当然,记者们都没有忘记,在他打斯诺克台球的时候还曾经兼职警察局的播音员,所以他的声音超级好听一点都不为过!“我唱得怎么样?好吗?”歌唱的兴奋使戴尔的脸变得涨红,当他把单曲全部唱完时,身边的记者们给予他热烈的掌声和尖叫!

  戴尔从来没有如此受到中国观众的重视,不过有人早就预测到戴尔将夺得本次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这个人就是国内知名的斯诺克专家任浩江。在新闻发布会上,任浩江以近乎兴奋的声音向戴尔发问,戴尔的回答是:“当打完第3轮比赛的时候,我就知道要夺冠了,COME ON!”

  走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之后,外场记者上来的第一个问题就问戴尔刚才在接受内场记者采访时是不是唱歌了,唱的什么歌,为何引来那么多的尖叫?记者的问题让戴尔更加兴奋,在记者提出能否再次把刚才的那首歌曲再给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再唱一遍时,戴尔马上接受了请求,嘹亮的歌声再次唱响,而且戴尔唱得非常神情、专注。在场的30多名记者一起为他尖叫,掌声持续很长时间,“这是在斯诺克决赛场上很少见的事情,太难得了,太让人兴奋了!”世界台球联合会新闻官埃文说。

  事实上,戴尔赛后在赛场就有现场为观众们唱歌的想法,不过由于要参加颁奖等活动,戴尔的愿望才被推迟。最后唱了两次的他终于满足了。他把大师赛冠军最具魅力的一面展示给了全中国的球迷。戴尔告诉记者:“这首歌我就是用来送给朋友的,送给我所有的中国朋友,中国球迷。”这个夜晚,上海体育馆的现场为戴尔沸腾,为这位36岁的威尔士的魅力老球星叫好!

  下次我期待北京夺冠

  记者王伟上海报道 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威尔士选手多米尼克-戴尔是本届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的一匹超级黑马。在先后战胜肯-达赫迪、艾得里安-加诺、哈罗德、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后,戴尔成功杀入决赛并夺冠。戴尔上一个排名赛冠军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世界排名54位的戴尔以9比6战胜了声名显赫的约翰-希金斯,成为了第五位夺得世界职业积分赛冠军的威尔士人。这也是戴尔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个排名赛冠军。戴尔很谦虚,但在夺冠之后他却表现出了非常兴奋的一面,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他对上海球迷非常感谢,而他对北京则更加期待,他说:“北京,那里有中国公开赛,我很期待!”

  《劲体育》:这场比赛上半场你3比6落后,当时形势很危险,对这样的情形你有预想吗?

  戴尔:是的,在3比6的时候我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半场休息的时候我回到酒店,当时我就想晚上的下半场我一定要拼尽全力,不能有一点点失误。

  我们注意到,在下半场比赛开始的时候你没有穿下午的黑色衬衫,而是换了件粉红色的,在中国红色代表祈福好运的意思,你这样想过吗?

  噢,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穿粉红色衬衫也没有想到运气的事情,我只是换了件衬衣而已,因为我没有一件衬衫一直穿着的习惯!

  下半场连胜7局,再加上上半场的1局,连胜8局,这简直是奇迹!

  我在傍晚的时候就下决心要好好把握机会,而在下半场比赛的时候,瑞恩·戴对母球的控制并不好,被我抓住了机会。在这次我要特别感谢教练、感谢经纪人,这次比赛我进行了特别的准备。尤其我要说一下我的球杆,我和它真的很有感情。同时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因为他们在我小的时候为我买了一个球桌,这样才有了现在的我!

  你说自己赛前做了不少准备,有没有做最坏的准备呢?

  当然,其实我想过,即使输了也不是坏事,因为我已经进入了决赛,自己感觉很美妙。

  记得你在赛前说过,你想通过这次比赛赚钱买一块二手的手表,现在你夺冠了,还会买二手的手表吗?

  呵呵,不,我会买一块新的手表了。当然这些钱我还要用来交税,我不会乱花,我只会算计着花,而且我会把大部分存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