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再次倒在第五局 香港站1胜2负仅获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苏畅

中国女排再次倒在第五局香港站1胜2负仅获第三
强攻不力,是中国女排比赛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华社记者黄本强摄

  继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遭遇波兰队的逆转之后,中国

女排在8月12日与老冤家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再次倒在决胜局中。经过五局苦战,强攻能力稍逊一筹的
中国女排
以2比3不敌意大利队。中国女排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2007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排出今年最常用的一个阵容:主攻张越红、李娟,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局比赛开局

中国队失误较多,意大利队以4比1取得领先。随后中国队加强防守,老将张越红的发球轮让中国队连续追分并以6比5反超。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从6平战至18平后,意大利队依靠发球打乱中国队一传,并趁机以21比1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分。此后中国队的进攻连续不果,25比21,意大利队率先建功。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换上孙小清和马蕴雯加强进攻。这一换人调整在本局比赛开局收到一定效果,进攻中的节奏变化让对手较难适应,中国队以8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不过意大利队接应阿奎罗的强攻屡屡得手助意大利队以16比14反超。此后比赛再度陷入纠缠,20平后的关键时刻,马蕴雯的发球轮让对手一传手忙脚乱,中国队以25比20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再接再厉,而意大利队队员在急躁的情绪下失误开始增多,中国队在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基本控制住场上节奏,25比14,轻松取得第三局的胜利。求胜心切让中国队队员在第四局中的发挥出现明显波动,意大利队开局便以6比2领先。虽然在加强拦网之后,中国队不断追赶比分,然而较多失误和强攻能力的逊色让中国队仍以20比25被对手拖入决胜局。

  关键的决胜局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从1平战至9平。中国队没有抓好机会球反而让对手的防反连续得手,意大利队以11比9取得领先后,顺利地以15比12取得第五局的胜利,并以3比2的总比分艰难战胜中国队。

  在此前一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兰女排连扳三局逆转。8月13日,中国队将移师中国澳门,准备8月17日在那里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站小组赛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