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落幕 东道主选手抢得女子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嘉峪关8月12日电记者邢巍报道:2007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今天在此结束,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萨普诺夫和甘肃选手焦彩萍分获男女优秀组冠军。

  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和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名选手。比赛共设男女优秀组、男女青少年短距离组、标准距离分龄组、短距离分龄组和快乐体验组等项目,其中,优秀组和标准距离分龄组比赛采用奥运会标准竞赛的51.5公里。

  男子优秀组比赛打响头炮。山东队的王大庆和萨普诺夫从一开始就较上了劲,在游泳和自行车两个项目中,王大庆都稍稍领先。但是,进入第三项跑步时,哈萨克斯坦选手充分显示了体力好的优势,以1小时49分51秒81的总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王大庆排在第四,成绩为1小时51分15秒49,来自

澳大利亚的亚伦·法洛和罗宾森分列二三位。因为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全国
冠军杯
系列赛,所以,王大庆成为冠军赛的第一名,八一队的姜智航和孙立伟分获二三名。

  女子优秀组比赛爆出不小冷门,八一队藤春春、王盈盈和宋琼瑶首先完成游泳比赛,进入自行车项目,由她们领衔的7人组成领骑集团,交错领先。随后,7人也同时完成转换,进入跑步项目。然而,东道主选手焦彩萍这时异军突起,超越所有对手夺得冠军。藤春春和王盈盈分列二三名。三人同样是冠军赛的前三名。

  随后,业余组比赛也相继结束。与专业组不同,业余组比赛重在参与,而不看重名次,这也是该赛成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之一的最好诠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