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尴尬逆转陈忠和笑不出来 承认今年只有一环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对波兰令人尴尬的先赢后输,让一贯笑容满面的陈忠和也笑不出来了,赛后承认自己很光火。对意大利的功亏一篑,则让一贯老练的队长周苏红被记者追问得几乎落泪,赛后有人一再问她如何直面失败,周苏红只有强忍眼泪回答:“越是失败的时候越考验球队的精神和团结,失败会让我们更加勇敢。”

  世界大奖赛至今总成绩为3胜3负,若不是作为总决赛的东道主,中国女排目前连能否打进总决赛都很悬。在接连的失败面前,中国女排的信心摇摇欲坠,陈忠和昨天赛后肯定了全队的精神面貌:“昨天的失利对球队的精神影响挺大的,但今天恢复得还不错。”

  然而目前队里不稳定的阵容还是让陈忠和颇为头痛,如何调动每个队员的积极性,如何赶在今年之内组成稳定有效的阵容,都是摆在他面前急待完成的课题。比如最为人诟病的副攻人选,陈忠和还是坚持他一贯的思路,“竞争上岗,激发每个队员的积极性。”于是在昨天比赛中,依然是徐云丽和马蕴雯两个高妹轮番上阵,“薛明是所有新队员中发挥最好的一个,但徐云丽和马蕴雯的发挥都不稳定,我还是看谁状态好就用谁。”他解释道。

  这样的激励机制还是起到作用的,在香港站比赛全部结束之后,陈忠和发现目前队伍最出挑的正是拦网环节,“今年全队其实各个环节还是不够完善,一传、二传等各项数据统计甚至还不如去年,但今年唯一有进步的就是拦网,这说明现在的用人方向是正确的。”然而仅有副攻位置双塔的进步远远不够,中国

女排连续两场比赛一传体系失灵,无论周苏红还是刘亚男,包括自由人张娴,都难辞其咎。对此,周苏红也意识到了身上的沉重压力,她只有表态:“失利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弱点,这样我们才能提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