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自解大师赛败因:皮头老扯拐 回国比赛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2: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皮头老扯拐 回国比赛压力大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周维)面对从来没有战胜过自己的多特,在心理上占据很大优势的丁俊晖居然在上海大师赛第2轮的比赛中以1∶5败下阵来,这样的结果不仅让人遗憾,更让人疑惑。昨日回忆起这场失利时,丁俊晖仍难掩失望之情,“还是换了皮头的原因,我完全没有适应过来,要想在这样的情况下赢比赛太难了。”

  在这次大师赛首轮与于德陆的比赛中,丁俊晖的皮头就出现了裂缝,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坚持打完比赛。但是,要想用开裂的皮头继续第2轮的比赛,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换一个新皮头。丁俊晖表示:“当天晚上我就给家里打电话,然后我们球房的经理给我送了一个新皮头来。”可是在训练中,丁俊晖始终不能适应这个新皮头,并且出现很多低级失误。于是,专程从广东来上海看比赛的粱文博亲自上阵,为丁俊晖又换了一个皮头。可惜,这个皮头在比赛当天又出问题了。比赛前,丁俊晖再次给他家球房打电话,要求再给他弄一个皮头过来。

  不过,等到丁俊晖的第3个皮头换好,距离他与多特的比赛只剩下20分钟了:在练球房里,丁俊晖只与新皮头磨合了20分钟就上场比赛。据专业人士介绍,如果要想完全适应新换的皮头,最少需要3天。可以说,比赛还没开始,小丁就已经落后了。

  打了两局比赛后,无法适应新皮头的丁俊晖无奈之下只能使用梁文博的球杆,由于梁文博的球杆比丁俊晖的球杆重,所以打了两局后丁俊晖还是再次用自己的球杆。这样一折腾,输掉比赛也就不怎么奇怪了。

  最近一段时间,20岁的丁俊晖总是承受着不少压力,这些压力有来自他自己的,有来自球迷,也有来自媒体的。这些都让他觉得非常“可怕”。他说:“每次在国内比赛,我都很紧张,压力非常大。”对于丁俊晖来说,最大的压力来自媒体。据知情人透露,只要看见有记者拍照,丁俊晖就会很烦躁,因为他非常害怕媒体又要写他什么了。

  早早结束了上海大师赛之旅,丁俊晖并没有因此整天郁闷。好好睡了一觉后,他就跑到酒吧给自己的一个朋友过生日,开心地过了一个晚上。这几天,他又与爸爸丁文均、教练蔡剑忠一起回到宜兴老家,准备好好放松一下。

  本月底,丁俊晖将前往英国训练。这次,丁妈妈和教练蔡剑忠都会和他一同前往,为的就是保证丁俊晖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随后的比赛中。“接下来他应该要打联盟杯,去年他就打进了4强。他妈妈会专门负责他的饮食起居,蔡剑忠就负责他的训练。”丁文均开玩笑地说。

  换件衣服完成大逆转

  桃红色衬衣助戴尔夺冠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周维)在鏖战了一个星期之后,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冠军终于在昨晚决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戴尔在落后的情况连赢8局上演大逆转,以10∶6战胜同胞瑞恩·戴,上演了“一黑到底”的神话,时隔10年后再次拿到职业排名赛的冠军。而他在昨晚打出的143分也成为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共获得了5万英镑的奖金。

  与赛前说的一样,戴尔在决赛的上下半场分别换上了不同的衬衫,穿着黑色衬衣征战上半场的的他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带有喜庆色彩的桃红色衬衣,而这件桃红色的衬衣也为他带来好运。“上半场落后,我有些失望,所以在回到酒店休息后我就一直在回想上半场的比赛,所以换了衬衣之后我就希望自己以一种气势压住对手。而事实也是如此,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我就打出了143的高分,给对手造成了压力,能最终赢得比赛我很高兴。”戴尔赛后得意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