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世锦赛今挥拍 一项不在中国的08奥运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2:10  海峡都市报

  N公兵

  在“好运北京”赛事渐入佳境之际,中国羽毛球队来到了吉隆坡参加于今天开始的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这次的比赛除了不考验北京的奥运会场馆外,其竞技水平、激烈程度比起奥运会的正式比赛也丝毫不逊色。从这个意义上说,羽球世锦赛将是中国羽毛球队最重要的奥运测试赛。

  包揽难度极大

  中国羽毛球在世界羽坛已是傲视群雄,但绝对不等于天下无敌。尽管中国队屡屡创造了在国际大赛上囊括金牌的壮举,但此番在马来西亚,他们要想重复这样的奇迹可谓是难上加难。

  世锦赛的水准代表了国际羽坛单项竞赛的最高水准,其参赛选手的人数、水平甚至超过了奥运会,其中尤以东道主

马来西亚为甚。目前正处于回升阶段的马来西亚队加上拥有主场优势,他们肯定会给中国军团制造不少麻烦;尤其是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上,例如李宗伟曾排名世界第一,在主场打疯了的情况下,他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

  然而,中国羽球队目前状态不佳。在7月底的菲律宾公开赛上,

中国队更是罕见地一金未得。此外,不少中国选手有伤在身,或者恢复训练不久,这也给中国队的发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从夺冠难度上来说,中国的女单相对轻松;而女双尽管在中国大师赛上失利,但整体实力优势明显;在男单、男双和混双方面,中国选手都将面临苦战。

  中外明星闪耀

  在本次羽球世锦赛举行的5个单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5个头号种子席位。这其中最耀眼的无疑是羽坛情侣林丹和谢杏芳。此次他们二人的“联袂亮相”分外抢眼。

  林丹的对手很多,包括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度尼西亚的陶菲克、丹麦的盖德等等,这也给他的登顶之路制造了很多的障碍。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的谢杏芳,她的对手主要是奥运冠军张宁,后者也是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其他女单选手,比如中国小将朱琳,多哈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以及德国的徐怀雯等都有着强劲实力。

  中国男双的蔡赟/付海峰、女双的张亚雯/魏轶力、混双的郑波/高崚,都是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他们无疑会受到对手的关注,夺金之路无疑充满荆棘。

  虽然中国队的实力尚未在本次的世锦赛上达到最佳,但相信中国羽球队无须现在就达到巅峰状态。毕竟,奥运会是在明年,在本届比赛中,熟悉对手、调整状态、锻炼新人、增强信心将比中国队包揽金牌更重要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