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菲克北京奥运后退役 印尼顽童世锦赛要为女儿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2:05  新京报
陶菲克北京奥运后退役印尼顽童世锦赛要为女儿争金

  陶菲克 国籍:印尼 年龄:26 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世锦赛男单冠军

  “我能告诉你的是,北京奥运会后我将退役。”7月中旬的成都,天气闷热,陶菲克的肩膀上搭着一条毛巾,那时,他刚刚在大师赛上战胜了佩尔松。陶菲克的脸上带着笑,不过大多时候只把点头或摇头当做答案。对刚刚做了爸爸的陶菲克来说,比赛在他心中的位置得往后排了。

  1999年,17岁的陶菲克闯入全英公开赛决赛,一战成名。此后,这个看上去有些玩世不恭的年轻人屡屡在关键时候给

中国队制造麻烦,每次比赛的签表出来后,很多人都会先关注一下,陶菲克被分在哪个区,是否有机会和林丹交手。

  7月底,陶菲克险些参加不了世锦赛,因为他孩子的出生日期正好在世锦赛前后。好在,提前做了爸爸的陶菲克还是决定来到吉隆坡。不过8号种子的晋级之路不会轻松,首先他要在1/4决赛中通过林丹这关,若想打进决赛,鲍春来和李炫一都是他必须要战胜的对手。

  陶菲克说希望将世锦赛金牌送给刚刚出生的女儿,他表示:“我想打世锦赛,因为明年没有世锦赛了。我的另外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能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卫冕男单冠军。”

  谁都知道,陶菲克就像网坛中的大小威,不要管他赛前说什么,不要管他的排名和赛前备战怎样,只要他认真起来,总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即使是陶菲克在前两周结束的菲律宾公开赛第2轮就败给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越南选手。

  很多时候,中国球迷并不喜欢陶菲克,他曾扬言“要让李永波在球场上尴尬”,也曾表示自己在大赛中永远都能战胜林丹。而一旦“坏孩子”离去,我们是否还会怀念那个球场上灵巧诡异的身影,是否还会怀念“丹打陶”时的激情?一旦陶菲克退役,仅有哈菲兹一人支撑,印尼羽坛短时间内很难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