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期望放低没有压力 对手晚上发挥失常很走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2:05  新京报

  

戴尔:期望放低没有压力对手晚上发挥失常很走运
戴尔举起了冠军奖杯,还打出了单杆143分。新华社发

  本报上海讯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决赛赛制,从第一轮的9局5胜赛变为19局10胜制,这对两位晋级决赛的黑马戴和戴尔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昨晚10点,戴尔最终以10比6反超戴,捧起首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乐呵呵地站上新赛季揭幕战的最高处。

  19局10胜制的比赛分上下半场进行,在昨日下午的前9局比赛中,戴尔始终找不到手感,并因低级失误丢掉了两局原本领先的局面,以3比6落后对手戴。下半场的10局比赛在昨晚7时30分继续进行,戴尔将黑色衬衫褪去,穿上了炫目的粉色衬衫,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比赛场上,并赢下了最终的胜利。

  今天下午我以3比6落后时,我的心情受到了不小波动,傍晚回宾馆休息时,我告诉自己晚上必须拼尽全力。”戴尔笑着在赛后否认了是粉色衬衫给他带去的好运,“改穿粉色并没有心理暗示作用,只是因为我在下午的比赛中出了很多汗,晚上肯定没办法继续穿着臭烘烘的衣服。”

  事隔十年进入斯诺克职业排名赛决赛,戴尔碰巧又赢下了这次比赛,“我简直再幸运不过了。”戴尔道出了自己的取胜秘诀,“我已经非常感激自己能进决赛了,所以冠军反倒只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手,比赛肯定是为了胜利,我只是把期望稍微放低了一些而已,不过我相反却觉得没有任何压力。话说回来,也有部分走运的成分,要知道戴在晚上的发挥简直不像他自己。”

  除了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之外,戴尔还将获得5000分积分和4.8万英镑的奖励,这让戴尔颇为感慨,“除了教练、球迷和组织者之外,我得好好感谢一下自己的球杆,它的表现非常好,当然还有我的父母,他们在我小时候送了我一个小

台球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