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年时间见证新星崛起 塞尔比错失首冠却收获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一路顺风顺水的塞尔比遇到了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戴尔,最终经过9局的战斗以3-6败下阵来,这位在诸位大牌被淘汰出局后被公认最有希望夺冠的新星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也再次与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失之交臂。

  虽然没能在上海大师赛决赛的舞台亮相,但是塞尔比强势逆转希金斯,横扫宾汉姆的表现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世锦赛之后,塞尔比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商业比赛,随处可见的球迷,虽然并不太适应这种全新的生活,但是塞尔比亲身的感受到,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塞尔比在1998年赢得15岁以下全英斯诺克冠军后开始被人们注意,随后的一个赛季,他成功赢得了参加职业排名赛的机会,并且于1999-2000赛季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他参加职业排名赛的第一个赛季里,在九个排名赛中他其中三项比赛闯入了64强,年终排名122名,这个名次也确保他继续能够参加职业排名赛。第二个赛季,塞尔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中国公开赛中他闯入了48强,名次持续上涨,年终排名来到第95位。

  01-02赛季塞尔比为了中国公开赛的正赛资格苦苦奋斗,最终他击败了一名外卡选手进入正赛,并在正赛首轮击败斯威尔,首次闯入排名赛16强。随后,他又战胜了

台球皇帝亨德利,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证明了他所赢得的一切都并非偶然。然而更让人惊讶的是,他将人气选手奥沙利文淘汰出局闯入四强。但是塞尔比最终不敌汉密尔顿无缘决赛。同一年,他止步于世锦赛资格赛首轮,年终排名窜升到56名。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面,在进入苏格兰公开赛决赛之前塞尔比在三项排名赛中都闯入了32强。在苏格兰公开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亨特、史蒂文斯、卡特以及达赫迪,第一次闯入巡回赛决赛,但是决赛中他不敌格雷,与冠军失之交臂。虽然再次无缘世锦赛正赛,但是他的年终排名已经跻身前32。自从进入职业台坛以来,塞尔比每年都在进步,他的世界排名也在稳步上升。

  从2005年到2007年,塞尔比的发挥都很稳定,在2006年世锦赛击败希金斯成为他最大的胜利,而在2006年的伦敦皇家钟表大奖赛中,塞尔比打出了他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139分,并且将自己世界排名提升到第28位。

  06-07赛季成为塞尔比职业生涯截止到目前最重要的一个赛季,他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颠峰。世锦赛先后击败斯蒂芬-李、卡特,以及两位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和墨菲进入了决赛。其余6站排名赛塞尔比有4站进入16强,赛季末官方世界排名第11,单赛季排名第7,同时他的29次单赛季破百次数仅次于奥沙利文,排名第2,世锦赛上塞尔比则以12个百分杆的成绩成为单杆过百最多的选手。

  在斯诺克球手眼中,塞尔比与墨菲、马奎尔、罗伯逊逐渐成为新生代的代表,然而在竞争愈加激烈的斯诺克界,究竟谁能够真正主宰比赛,没有人会知道。“我希望今后能够成为王者主宰斯诺克界。”塞尔比放出了豪言,也许不久的将来,他就会在克鲁斯堡圣殿举起世锦赛冠军的奖杯。(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