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奇兵未能将拯救进行到底 最悬念位置主力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副攻,是中国女排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位置,除了薛明外中国女排“双塔”的另一个位置依然难定。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先后将薛明、徐云丽和马蕴雯三名副攻派上场,除了独得18分的薛明发挥相对稳定之外,徐云丽和马蕴雯均有起伏,悬念继续。

  在今天的中意大战中,马蕴雯在第二局顶替徐云丽出场,她打满了四局比赛共得到了12分,其中扣球8分、拦网4分。与首发出场的徐云丽相比,马蕴雯今天的表现更胜一筹,尤其是在进攻和拦网上较为果断帮助中国队即使逆转了败局,遗憾的是在最后两局的争夺中,马蕴雯的精彩表现没能得到延续。

  首局比赛中国队采用徐云丽和薛明搭档“双塔”,虽然徐云丽的发球冲击了

意大利的一传,但是她的速度慢成为了意大利的突破口。意大利一度在速度上占据了优势让中国队显得格外被动,“慢半拍”的中国队首局落败在情理之中。第二局比赛为了让本队的攻防更加流畅,陈忠和果断地将马蕴雯换上场,这也成为中国队能够在第二、三局占到优势的关键。

  第二局比赛3平之后正是马蕴雯拦死奥托拉妮的强攻让中国队以5-3超出,10平之后又是马蕴雯和孙小清的双人拦网阻挡了阿奎罗的强攻帮助中国

女排以11-10反超。这次拦网得分意义重大,这是阿奎罗在中意之战中第一次被拦,随后中国队逐渐找到了她的进攻节奏,在第二局后半段彻底瓦解了她的攻势,封死阿奎罗的强攻让
中国女排
的士气更加高涨。虽然马蕴雯在二号位进攻手段上略显单调,但是她的出手速度较快给对手的盯防造成了一定的麻烦,背飞变化虽不多但是打乱了意大利队的防守节奏,有效的保证了中国队的一攻。第三局比赛马蕴雯依然打得积极主动,先是她和李娟的双人拦网让奥托拉妮的进攻受阻,中局阶段她的打吊结合和多次探头得分更是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马蕴雯越打越轻松也为其它队员的突破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中国女排能够以25-20和25-14连胜两局马蕴雯功不可没。

  虽然马蕴雯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连扳两局超出,但是意大利很快调整了状态,适应能力颇强的她们在最后两局比赛中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中国队则因为一传质量下降,不得不将进攻重任更多地转移到主攻李娟和孙小清身上。中国队体力的下降使得整体速度减慢,意大利则通过积极的跑动多次防起中国队的重扣。虽然马蕴雯在拦网上相对活跃,但是中国队一传和二传都不够到位使得她的出手机会明显减少,偶尔的几次突破也遭到了吉奥里等人的盯防。随着吉奥里逐渐进入状态,意大利队在网口争夺上开始占据上风,马蕴雯的优势也就无从发挥,只有第四局比赛的最后阶段表现尚可。决胜局的比赛主要是双方强攻的对抗,马蕴雯并没有得到队友的充分信任,在丧失了快攻之后,中国队落败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女排的“双塔”人选问题一直困扰着主帅陈忠和,尤其是马蕴雯和徐云丽都很难保证稳定的发挥让中国队在场上表现时好时坏。虽然马蕴雯还不能确保主力位置,但是她在近期和徐云丽的竞争中稍占优势,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她在速度上的优势将成为她能否在与徐云丽的竞争中笑到最后的关键。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