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俄罗斯站郎平率美国摘银 俄罗斯险胜古巴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落幕。在今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俄罗斯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古巴队以三连胜的佳绩荣膺冠军,美国女排苦战则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哈萨克斯坦女排以两胜一负名列次席。

  首先进行是美国队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尽管哈萨克斯坦近来上升势头明显,但是美国队各个位置实力更加均衡胜面明显大于对手。美国队虽经历了考验仍然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21、20-25、25-21和26-24。

  此役美国的的主力阵容由主攻格拉斯、维尔金森,副攻斯科特、乔恩斯,接应汉尼弗,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戴维斯构成。哈萨克斯坦

女排则依然由帕芙洛娃领军,辅以格鲁什科、卡尔波娃等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进入状态较快,汉尼弗的两次强攻、维尔金森的拉开以及哈萨克斯坦的主动失误让美国队连续得分以4-1领先。哈萨克斯坦只能凭借帕芙洛娃的强攻强行突破却收效不大,虽然卡尔波娃的拦网也偶有斩获,但是美国队还是凭借斯科特、汉尼弗的稳定发挥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短暂的相持美国队再度占据了上风,汉尼弗和格拉斯凌厉的攻势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拦网的加强和帕芙洛娃的凌厉攻势让哈萨克斯坦逐渐将比分迫近,美国队的失误更是让对手以14-13反超,好在斯科特的拦网建功和格拉斯的强攻得手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超出。暂停后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相持阶段又是老将斯科特连续两次反击命中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7。哈萨克斯坦女排虽紧追不舍,但是斯科特的高拦网让她们吃了不少苦头。最终,斯科特拦网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1,美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凭借斯科特和乔恩斯的快攻牢牢掌握了主动,哈萨克斯坦的失误较多让美国队以4-1领先。哈萨克斯坦女排在拦网上占不到便宜让她们很难将比分迫近,美国队则凭借斯科特的快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格鲁什科突然发威接连三次进攻命中帮助哈萨克斯坦将比分迫近到9-10,进攻点的增加和发球威胁的加大更是让哈萨克斯坦女排以14-13反超。卡尔波娃等人的出色发挥让哈萨克斯坦女排逐渐占据了优势,美国队则因为一传不到位进攻屡次受阻,副攻逐渐进入状态的哈萨克斯坦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用纳玛尼换下了表现平平的维尔金森加强进攻。纳玛尼的强攻、乔恩斯的快攻以及对手的失误让美国队以3-0领先。纳玛尼的出场让美国队的强攻和拦网均有很大的提升,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虽然哈队紧追不舍,但是格拉斯连续强攻得分还是让美国队以11-9领先。帕芙洛娃表现机会有限让哈萨克斯坦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以16-11占先。暂停后久未得分的斯科特再次发威,她的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帮助美国队保持了领先的优势,汉尼弗的强攻锦上添花,美国队以25-21获胜再度将大比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3平之后汉尼弗和斯科特两名老将的进攻以及纳玛尼的发球收效明显使得美国队抓住机会以7-4超出,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哈萨克斯坦女排凭借帕芙洛娃的强攻连得四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0,伊什米特赛娃的发球得分更是让哈对将比分扳成12平。好在关键时刻汉尼弗和格拉斯连续强攻得手让美国队再度以15-13超出,然而格鲁什科的进攻效果不俗帮助哈队将比分追至17平,帕芙洛娃反击和里科娃的发球让哈萨克斯坦连得两分以19-17反超。美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斯科特等人的反击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并且以26-24艰难胜出,从而以3-1力挫哈萨克斯坦女排。

  随后进行的俄罗斯和古巴的强强对话更加引人瞩目。古巴队强攻突出,俄罗斯则在高度上略胜一筹,两队的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俄罗斯女排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对手的攻势苦战五局以3-2力挫古巴,五局比分为25-23、25-23、24-26、21-25和15-11。

  此役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加莫娃、高蒂娜,副攻阿里莫娃、塞多娃,接应萨芙洛诺娃,二传阿库洛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古巴队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卡尔德隆、鲁伊兹,副攻巴罗斯、卡里罗,二传桑托斯、拉米雷斯和自由人奥尔蒂斯。

  实力的接近让两队竞争格外激烈,双方在前三局比赛中比分一直难以拉开,俄罗斯队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略胜一筹以2-1占先。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古巴队没有重蹈覆辙,强攻的凌厉让她们以25-21轻松胜出将大比分追平。决胜局的比赛东道主俄罗斯没有浪费机会,她们在网口争夺占据了主动以15-1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古巴女排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

  至此,俄罗斯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俄罗斯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获得冠军,美国女排两胜一负名列次席,古巴队以一胜两负排在第三位,三战皆负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成绩垫底。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