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世锦赛今日开赛 马来西亚力争打破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2日电(记者公兵、树文)吉隆坡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在即,马来西亚队力争打破世锦赛冠军荒。

  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马来西亚选手只获得过2003年的男单亚军和1987年、1993年、1997年的男双亚军,至今没有夺得过冠军。这次吉隆坡羽毛球世锦赛,马来西亚队的夺冠机会同样出现在这两个项目上。

  男单二号种子,25岁的李宗伟在更换教练后曾出现状态起伏,但最近逐渐恢复了状态,先后夺得印尼公开赛和菲律宾公开赛的冠军。此外,他在印尼公开赛决赛中击败鲍春来、在苏迪曼杯赛中战胜林丹、在中国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陶菲克的表现让人有理由相信他能给马来西亚带来惊喜。

  李宗伟在2005年世锦赛中跻身半决赛,2006年世锦赛只闯入八强。

  尽管李宗伟目前状态稳定,而且本次世锦赛抽签与林丹、陶菲克不在一个半区,但

马来西亚队男单教练米斯本仍然对来自丹麦队盖德的挑战表示了担心。

  “从盖德在马来西亚的表现来看,我们必须当心,”米斯本说。

  盖德在1998年、2007年都夺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他还在1995年在这里夺得了首个世界青年冠军(与尼森配对双打)。

  马来西亚队另一打破世锦赛冠军荒的希望来自男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作为二号种子,两人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他们只是在去年10月的日本公开赛上才开始配对,并获得了亚军。此后,他俩连夺亚运会、马来西亚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冠军。古健杰/陈文宏今年上半年因缺乏系统训练竞技状态曾出现下滑,但上月夺得菲律宾公开赛男双冠军,表明他俩已经恢复状态。

  另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记者余深恩透露,由于打奥运积分赛的原因,马来西亚队备战世锦赛的时间也只有两个多星期,目前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状态很好,马来西亚队的目标是至少夺得一个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