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嘉威:个人最好成绩提高0.2秒 最强对手锁定吴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2秒19!随着100米蝶泳新的亚洲纪录的诞生,中国水军男子选手达到奥运A标的人数也由之前的5人增至6人。这个在预赛中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就是来自广州省的国家队选手周嘉威。

  “比自己最好成绩提高了0.2秒。”接受新浪采访时,周嘉威自信地表示“冲A”成功早在计划之中,至于是否会对今后的训练重心有所改变,他认为:“今后的训练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最重要的还是在每一堂课,每一次比赛中全力去游。”

  结束了本次国际邀请赛之后,周嘉威将随队于8月18日出发,参加在8月24日至27日举行的日本游泳公开赛。由于在个人主项上已经“赢得先机”,周嘉威对比赛的任务有了相应的变动:“我报名参加了100米蝶泳和混合泳的接力。争取在单项上成绩能有所提高,但是主要的任务还是帮助国家队去拼接力项目。”

  截至目前,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达到奥运A标的六人中,有一半都来自蝶泳项目。谈到另外一名同样优秀的男子蝶泳选吴鹏时,周嘉威毫不避讳地表示他是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我的100米爆发力更好一些,吴鹏在200米蝶泳的耐力上更强。”周嘉威分析道。

  参加完日本公开赛后,周嘉威将返回广州省队进行系统训练。这也是国家游泳中心发挥举国体制的一种尝试,采取国家队成员在北京集训和地方队分散集训相结合的管理方法,游泳队领队江斌波称将队员分散在条件优秀的地方队更利于资源的充分利用。(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