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2比3再遭意大利翻盘 大奖赛香港站获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7:36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2比3再遭意大利翻盘大奖赛香港站获季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苦战五局2比3负于意大利队,获得季军。波兰3比0击败多米尼加后三战全胜问鼎冠军。

  意大利女排自02年世锦赛一鸣惊人夺魁之后一直稳居世界强队的行列,中国队几次与其交手都难以占到太大的便宜。本次大奖赛意大利队的里捏里、皮奇尼尼等名将的缺席让她们的强攻实力略有下滑,但是阿奎罗获得了代表意大利出战的资格使得该队依然颇具竞争力,她的稳定发挥让中国女排面临严峻的考验。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越红、李娟,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意大利女排也尽遣主力,以主攻奥托拉妮、菲奥林,副攻吉奥里、巴拉扎,接应阿奎罗,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克劳斯迎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从两点攻弱轮打起,张越红强攻受阻和失误增加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阿奎罗强攻连续命中让意大利以4-1领先。落后的中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给对手不断施压,张越红连续后攻反击命中以及薛明和李娟封死吉奥里的快攻让中国队以6-5反超。双方一直相持到7平,意大利凭借罗比安科的发球直接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双方的比分依然交替上升,10平后菲奥林反击得分帮助意大利以12-10超出,但是菲奥林的失误和徐云丽的快攻很快让中国队追至12平,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让中国队以13-12反超。关键时刻吉奥里的快球和拦网接连建功帮助意大利以14-13反超,周苏红二号位的进攻让中国队将比分紧咬不放,张越红扣球命中使得

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暂停后周苏红的进攻和巴拉扎的快攻让两队比分相持不下。意大利队坚持拼发球战术,19平后阿奎罗连续两次强攻命中让意大利以21-19超出。尽管张越红的强攻让中国队一直紧追不舍,但是关键时刻意大利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菲奥林的处理球和奥托拉妮的反击让意大利以24-21领先赢得局点。最终,奥托拉妮一锤定音使得意大利女排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用孙小清换下了张越红,马蕴雯顶替了徐云丽。3平之后李娟的反击得分以及马蕴雯封死奥托拉妮的扣球让中国队以5-3超出。替补出场的孙小清在进攻和拦网上都有上佳表现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正是她封死阿奎罗的反击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5。暂停后意大利队加强了对周苏红的盯防,阿奎罗的反击以及巴拉扎封死周苏红的快攻让意大利队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9。随后吉奥里的快攻和阿奎罗的强攻连得两分更是让意大利将比分扳成10平。好在孙小清和马蕴雯拦死阿奎罗的二号位进攻终止了对手的反扑势头,双方重新进入相持阶段,12平后奥托拉妮的强攻帮助意大利再次以13-12领先。虽然马蕴雯和薛明快攻凌厉,但是意大利队强攻更加占有优势,14平后孙小清的扣球失误以及周苏红快攻被拦让意大利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加强了拦防,孙小清等人的出色发挥帮助本队迅速将比分迫近并且以18-17反超。尽管奥托拉妮的凌厉强攻让意大利紧追不舍,但是马蕴雯的快攻和李娟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以21-19领先。关键时刻意大利接连失误和薛明拦死阿奎罗的强攻帮助中国队以23-20领先。受到严密盯防的阿奎罗主动失误增加,她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薛明和周苏红的快攻、马蕴雯和李娟的双人拦网连得三分让中国队以3-0领先、尽管巴拉扎的快攻颇有威胁,但是意大利队几次反击机会都因为自己的主动失误而错失良机,中国队一直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孙小清的强攻命中使得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对阿奎罗的严密盯防使得意大利的士气明显削弱,接连出现无谓失误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中国队士气高涨,孙小清的后攻、李娟连续两次反击以及阿奎罗的被拦让中国队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14-5。意大利虽竭力反扑,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薛明的快攻和马蕴雯的探头连得两分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马蕴雯的打吊结合接连命中,意大利女排则由于一传始终难以到位打得格外被动,只能通过阿奎罗的强行反击和吉奥里的偷袭来突破中国队的拦网,中国队以21-11遥遥领先。领先的中国队依然打得颇为主动,出色的拦网和防守让中国队始终处于上风,薛明的快球将比分锁定在25-14,中国女排以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一传不稳让意大利抓住机会以3-0领先,虽然吉奥里的被拦以及阿奎罗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2-3,但是菲奥林的强攻、奥托拉妮的拦网和反击连得三分帮助意大利以6-2超出。中国队虽然紧追不舍,但是意大利凭借奥托拉妮相对稳定的发挥牢牢占据了优势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拉扎的反击让意大利以10-5领先,中国队虽然顽强反扑,但是几次相持阶段都是被对手抓住了机会无法将比分迫近,薛明一攻命中率较高,但是意大利菲奥林的进攻稳定一直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罗比安科单人拦网得分更是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没有轻易放弃,先后将杨昊、刘亚男和张越红换上场使得本队的一攻有所加强,马蕴雯的拦网和进攻均有不俗的表现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3,但是阿奎罗和菲奥林的稳定发挥确保了意大利队的领先,奥托拉妮强攻命中更是让意大利以25-20胜出再度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由杨昊和李娟担纲主攻,马蕴雯和薛明搭档副攻。双方都坚持力拼防守,多回合的争夺颇为精彩,中国队主要依靠杨昊的强打,薛明等人一攻也颇为稳定,意大利则依靠菲奥林、奥托拉妮和阿奎罗的强行突破给中国队施压,双方一直战至7平,意大利女排才凭借吉奥里的快攻以8-7领先交换场地。替补出场的张越红的强攻也表现不俗,但是9平后杨昊的发球失误和奥托拉妮反击命中让意大利队以11-9超出。尽管马蕴雯的发球给中国队带来了追平的机会,但是阿奎罗后攻命中确保了意大利的领先。中国队虽然李娟等人的进攻也颇有威胁,但是防反上的差距还是对手占据了主动,阿奎罗的强攻命中让意大利队以14-12领先获得了赛点。最终,巴拉扎和阿奎罗的双人拦网得手让意大利队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中国队。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波兰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直落三局击败多米尼加女排,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19。此役的胜利使得波兰队以全胜战绩摘得香港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波兰队首次称雄大奖赛分站赛。

  至此,香港站的比赛全部结束。波兰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意大利队两胜一负名列次席,中国队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位,三战皆北的多米尼加女排排名垫底。

  随后中国女排将转战澳门进行第三周的比赛,中国队将面临来自古巴、美国和荷兰三队的有力挑战。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