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2比3首负波兰 一传不济遭全盘逆转夺冠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6: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香港电 (记者丁淑莹)还是苦战了五局,但这一次,赛后在场中央雀跃欢呼的是波兰女排,逆转取胜,波兰队主帅博尼塔激动得与助教、队员们逐个握手、拥抱。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赛事昨日进入第二天,首场赛事均取得胜利的中国与波兰队狭路相遇,结果中国女排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以2比3输掉比赛,这也使中国队在本站比赛夺冠的机会大大降低。

  这是中国与波兰队之间在一周内的第二次交锋,在上周波兰站赛事中,中国队曾以3比2艰难取胜主场作战的对手。在香港站首场比赛爆冷力挫劲敌意大利队之后,波兰队昨日士气高涨,该队重炮手波多莱克全场比赛一人就为队伍贡献了31分。而中国队则派上状态一般的李娟和张越红出任首发主攻,副攻位置的首发则为薛明和马蕴雯。

  在以16比25丢掉第一局后,波兰队于第二局开始作出了多番变阵,老二传贝希克上场,而队长斯维涅维茨也被波多莱克换下,但变阵未能立即奏效,波兰队再以21比25失掉第二局。第三局比赛,波兰队再次变阵,将斯维涅维茨重新换上场与罗斯内搭档主攻,波多莱克则顶替表现欠佳的斯沃隆斯卡担纲接应。同时,

中国队也在副攻位置上作出变换,徐云丽被遣上场替换马蕴雯,而场面也从此时开始发生扭转。

  徐云丽后场防守能力不足的问题明显暴露,中国队一传失误率增加,而李娟和张越红的前排进攻也频频受阻。相对应地,波兰队除了通过发后场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外,在进攻上也聪明了不少,不再仅仅依靠高举高打的强攻,而是将吊球、打手出界等战术运用得得心应手。

  波兰队以25比21和25比16将总比分追至2平后,场上局势已完全不利于中国队。决胜局中,中国队从开局开始便处于落后,5比8交换场地之后,中国队接连几个进攻失误让波兰队继续将比分拉开,随后更以15比10结束了全场比赛。

  赛后,逆转赢得比赛的波兰队上下都显得异常兴奋。波兰队主帅博尼塔表示,“这是波兰队首次战胜中国队,赛前队伍针对对手作了细致的部署,而队员在比赛中也能打出赛前的这些战术意图,即利用发球来控制对手的进攻。”而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则对球队接发球的表现表示不满,“对方一传垫得比我们三个人去接发都好,队员对乱球的处理还是比较差,以致我们一直未能扭转被动的局面。”

  在昨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

意大利队以3比0轻取本站赛事的弱旅多米尼加。

  今天,赛事将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将迎战被视为本站最强对手的意大利队,而已取得两连胜的波兰队则会面对已两连败的多米尼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