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体明星双星闪耀为特奥加油 共谱特奥爱心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5: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刘翔、姚明、王励勤三名最好诠释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上海体育骄子昨夜齐聚“浦江之夜”公益晚会,与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共同揭晓了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主题歌《世界有你有我》。本届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本届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晚会并致辞。

  以“与奥运同行、为特奥加油”为主题的“浦江之夜”公益晚会是“爱心奥林匹克”公益系列活动的高潮。昨晚参与拍卖的拍品中,姚明签名的帕萨特轿车以50万元的最高价成为当晚的标王,刘翔签名的跑鞋以4万元的价格拍出,王励勤签名的特奥运动员画作也以3.5万元的价格拍出。而李连杰捐赠的来自“壹基金”的神秘拍品、由成龙与李连杰两人签名的电影《功夫之王》道具“金箍棒”被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以6万元拍得。当晚的活动现场除汇集了姚明、刘翔、王励勤、申雪、赵宏博、杨凌、叶乔波、钱红等体育界明星之外,李连杰、孙楠等知名艺人也欣然加盟,文艺界、体育界明星“双星璀璨”。整场公益晚会共筹得善款133.3万元,义卖和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支持特殊奥运会和资助智障儿童。

  “爱心奥林匹克”公益系列活动是由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委会、中国体育报、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该活动按照奥运五环的颜色构思,整个系列活动包括五项子活动,分别是绿色关怀——“儿童慈善总动员”,黑眸寻觅——“九十九个爱的故事”摄影比赛、蓝海行动——“全民爱心大义卖”、金色温暖——“你行,我也行”互动联谊会和红色挚爱——“浦江之夜”公益晚会。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筹办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旨在为智障者走出家门、参与锻炼、融入社会、分享快乐等创造条件,使他们发挥潜能、勇敢尝试、争取胜利。希望通过“爱心努力”,既为资助中国特奥选手和残障儿童募集捐款,又为上海特奥会、北京奥运会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氛围,提升社会关注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