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拳击强势出击尖子选手超群 斯拉木有望奥运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丁秀玲

  在10日结束的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上,新疆拳手的出色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中国队派出的22名参赛选手中,有10名是新疆队队员,其中5人进入决赛,而69公斤级十运会冠军哈那提-斯拉木更是有望奥运“冲金”的国家队选手。

  “这样的结果超出我的预期,”新疆队主教练阿不力克木说,“关键是队员们把士气打出来了,这很重要。”

  从本次比赛的情况来看,新疆队特点突出:一是运动队整体水平提高很快;二是尖子运动员实力超群,发挥稳定;三是打法风格独树一帜,特点突出,队风顽强;四是梯队结构合理,除哈那提·斯拉木等已经23岁外,其余队员平均年龄在20岁以下,发展潜力大;五是运动员身体素质好,意志顽强,拼劲十足。

  国家体育总局

拳击
跆拳道
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介绍,新疆拳手身体素质好,再加上离欧洲、中亚等拳击强国很近,经常可以出国交流学习,所以水平提高很快。

  新疆队教练阿不力克木一直坚信,比赛就是最好的训练,“不经过大赛磨炼,队员永远都会是纸上谈兵”。

  经过实践,新疆拳击队已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的,适合新疆拳击项目发展训练体系,效果明显。据了解,近年来,新疆拳击队在国内率先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措施,充分利用新疆与中亚国家接壤的地缘优势和中亚国家拳击项目先进的技术平台。他们先后聘请了5位高水平外籍教练,同时拓展与中亚、欧美拳击强国的交流,并通过举办比赛,以及随国家队出访的机会拉近与国际拳联和欧洲拳击强国的关系,为尖子运动员创造高水平训练、比赛的条件,承接先进的理论和训练、竞赛理念,使新疆拳击全面、健康、快速地发展。

  虽然目前新疆拳击的发展规模尚不及中亚国家,但发展速度已令人吃惊。业内人士说,牢固的身体素质基础和优良扎实的专项技术基础,使新疆运动员的平均运动寿命都在8至10年,且多年来没有出现大的运动伤病,这一切绝非偶然。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在新疆举办的国际拳击邀请赛上,新疆队自然不放过锻炼机会,赛前动员时,要求队员全力以赴,打出士气。从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上看,队员们的表现达到了赛前的要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