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看好吴鹏奥运夺金 期待为女排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4:39  竞报

  三年前的今天,她是中国水军的巾帼英雄,她让五星红旗在雅典的游泳赛场高高飘扬,一年后的今天,她同样会带着自己所有的热情,带着对祖国、对游泳的热爱出现在“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她就是罗雪娟。在谈到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时,罗罗满脸兴奋。“虽然那时我已经不再是一名运动员了,但我依然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我依然会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为伤病的原因,罗雪娟不得不在今年年初匆匆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罗雪娟对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还是有着特别的感情:“说实话,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运动员的心理挺复杂的。我常会假设:如果明天是奥运会,我的心情会是怎样的?”顿了顿,罗雪娟接着说,“我觉得奥运会给我的感觉很温暖,也很振奋,有时像回家过年,有时又会像去看自己最喜欢歌星的演唱会。”

  如果说已经宣布退役的罗雪娟此时更像是一名

北京大学生代表的话,不知道一年之后她的身份是否会发生转变呢?“我想那时我会扮演着多样化的角色吧。不过,不论是什么角色,我想我都不会脱离奥运冠军的身份,不会脱离运动员的身份。”

  由于游泳属于个人项目,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上罗雪娟期待着能去更多集体项目的赛场上为中国队加油,“游泳比赛当然是我最关注的比赛,但我也想去为像

女排这样的团体项目加油。”

  中国水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两金,对此,罗雪娟表示比较看好吴鹏:“世锦赛上,吴鹏在200米蝶泳上表现的实力很强,差一点就赶上菲尔普斯。”文/本报记者 高璐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