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顶膜公司收购完成 结构安装预计9月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3: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鸟巢”承建商之一德国康沃泰公司申请破产事件,日前终于有了结果。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康沃泰已被德国著名幕墙公司SEELE公司收购。他转述称,SEELE公司表示将全力支持“鸟巢”的膜结构建设。

  新公司全力支持“鸟巢”建设

  据之前媒体报道,康沃泰公司于今年5月22日申请破产。该公司承担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4万平米塑胶保护膜的工程。申请破产的消息受到媒体关注,曾有人担心破产“鸟巢”工程将受影响。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曾表示,“鸟巢”建设不会受承建商破产传闻的影响。

  据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康沃泰公司已被德国另一家著名的幕墙公司SEELE公司全资收购。“这意味着康沃泰公司的所有债务都被SEELE公司承担,康沃泰公司已经成为SEELE的全资子公司。”他解释说。

  他透露,8月7日,德国SEELE公司代表在北京与“鸟巢”建设方、监理公司和经营单位进行会谈。SEELE公司代表在会上说,该公司将不遗余力地完成他们所承担的“鸟巢”顶部膜结构的工程建设,表示“鸟巢”是一个伟大的建筑,更是全世界的奇迹,他们作为新的承建方,一定会全力支持鸟巢建设。

  “鸟巢”顶部膜结构预计9月完工

  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鸟巢”已经完成了300块顶部膜结构的安装,预计今年9月,除少数特别区域外,顶部膜结构将完成安装。由康沃泰公司负责安装的上层ETFE膜主要起防雨作用。880块ETFE膜根据“鸟巢”顶部钢结构缝隙“量体裁衣”,共有440个形状。目前工人在安装上技术已经非常成熟,鸟巢北面的膜已经安装完成,预计9月就能完成绝大部分区域的安装。 (吴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