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中国柔道名将佟文领衔 参加16项争夺剑指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3:3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2日电(记者吴陈)参加第24届大运会柔道比赛的中国军团由世界冠军佟文领衔,目标是在本届大运会上摘得三枚金牌,领队苏长来表示很有信心实现目标。

  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柔道分会秘书长苏长来说,中国柔道和跆拳道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金牌目标是“保三争四”,因为吴静钰缺席大运会,完全由年轻队员参赛的跆拳道项目夺金希望十分渺茫,因此压力全部落在柔道项目上。

  苏长来介绍说,2005年柔道世锦赛、多哈亚运会双料冠军佟文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多哈亚运会冠军刘欢缘在无差别级以及由她们领衔的女子团体比赛有夺金把握。

  这是柔道项目首次亮相大运会,共设包括男、女团体在内18个项目的比赛。中国共派出6名女队员、7名男队员参加其中16个项目的比赛,缺席女子52公斤级和63公斤级的比赛。佟文将于13日,也就是柔道项目比赛首日亮相。

  苏长来说,柔道技术动作相对复杂,因此目前在国内高校中的普及率相对较低。希望高水平的队伍在本届大运会上的表现能够带动大学柔道运动的开展,利用世界大运会冠军的示范作用带动一批年轻人投身这项运动,逐步实现专业体育向学校体育的过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