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黑马发威海宁鸿翔擒鲁能 陈剑对保级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6:30  都市快报

  

王励勤为队友喝彩(本报资料图片)记 者 陈 希 摄 影 戴树林

  本报讯 鲁能中超电缆是今年乒超的黑马,虽然张继科、江天一和杨晓夫这三名主力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但他们仍帮助球队在前11轮取得了第5名的佳绩。不过,鲁能昨天在杭州临浦栽了一个大跟头,被海宁皮革城鸿翔以3∶0剃了一个光头。

  省队的本土队员陈剑是海宁鸿翔获胜的最大功臣,首场的单打中,他就以3∶0横扫国手张继科,为球队赢得开门红。第二场单打王励勤3∶2战胜江天一后,陈剑又和省队队友沙陈斌合作,以3∶2战胜目前双打胜率排名第4的江天一/杨晓夫。

  在引进王励勤之初,鸿翔队的官员就曾表示,希望王励勤的到来能够带动本省队员的进步。“跟王励勤一起练球,球技能有所提高。跟王励勤一起,也可以感染到王励勤那种对比赛的执着和认真。”从最近几场比赛的情况看,鸿翔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第一阶段,我就跟他们交过手。这一次赛前就对他们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制定了相应的战术打法。”陈剑表示,充分的赛前准备是赢球的关键,“我和队友们都觉得还没有到庆祝的时候,毕竟我们还没有完全脱离降级区。”

  现在乒超还剩下六场比赛,海宁鸿翔队再胜几场算是保级成功呢?“没有算,也不想算。”陈剑语速加快,“我们不想为这样的事情分心,就像这场比赛一样,我们全力准备,我们对球队最后保级成功,很有信心。”

  另外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是,第二阶段离队的金恩华已经归队。陈剑和金恩华双打配合多年,金恩华的回归对球队在最后六场比赛中争取胜利,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金恩华什么时候上场,这是秘密。”陈剑说,“金恩华回归后是否马上跟他重新搭档双打,还要看教练的安排。”

  此外,马琳领衔的宁波海天客场3∶2战胜江苏华都琥珀。今晚7点半,浙商银行主场迎战八一工商银行,浙江民生休闲频道(ZTV-6)将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