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比只对对手金发有印象 戴尔坦言曾经总摔球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2:45  新京报

  在昨日的比赛开始前,塞尔比幽默地表示他对戴尔没有什么印象,“除了他那头金灿灿的头发。”对于这个外界褒贬不一的金色短发造型,戴尔自己感觉非常满意:“之前我留过长发,但朋友告诉我那个样子有些颓废,我喜欢精彩的生活,也不排斥被目光包围,所以我便把长发减了,并且弄成了现在就像你看到的一般,这个样子挺好,至少我知道自我换发型后,谈论我的人多了许多。”

  决赛要穿粉衬衫

  虽然已经36岁了,但是戴尔在服装搭配上却依旧中意鲜艳的色彩,半决赛前戴尔曾表示,如果打进决赛便会穿黑颜色的衬衫上场,昨日当戴尔被问道这个计划是否会改变时,他无奈地说道:“过去我都是在第一局便被淘汰了,所以通常我不会带很多衣服参加比赛。早知道这次我能闯进决赛我应该多带一些好看的衣服过来,现在那些带来的衣服已经被穿过丢在酒店里了,不过晚上我会好好想想服装的问题。如果决赛的对手是多特,我会依旧穿黑衬衫,不过如果是戴的话,那我就穿粉色的衣服好了。我和戴经常一起训练,粉色能让我更加放松。”

  以前我总摔球杆

  在本届赛事中,丁俊晖暴露出的不冷静问题,其实戴尔曾经也遇到过,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现在想想其实只要专注于打球本身,一切困难都可被化解。”

  戴尔直到21岁时才成为职业球员,“刚开始的起步阶段,我不停穿梭于各项比赛的资格赛,但很少有让自己满意的成绩,打斯诺克并不是我的最初选择,我只是想当警察没当成,误打误撞进入了这一行。在我一直看不到成就的时候,好多次我都想过要放弃。”戴尔回忆到,过去他在比赛中稍不顺心,便会摔球杆作为发泄,“当有一天我承受不住内心的压力时,我忽然想,如果换一个身份去思考斯诺克运动,其实我是在自暴自弃。”

  昨日漫长战斗的后半程,戴尔依旧表现冷静,对此他表示:“我只是享受在众人面前比赛,要知道我等了一号球台和转播镜头很久了,我喜欢自己投入的样子。”

  而在戴尔的眼中,丁俊晖是个训练能力超过比赛能力的球手,“如果丁在比赛中能像训练时一样收放自如自己的情绪,结果就会不一样。”

  本报特派记者 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