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排挪威站中国组合分列二三名 头号种子全胜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7年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挪威站结束了决赛的争夺,结果赛会的2号种子薛晨/张希在和头号种子、巴西著名组合拉里萨/朱里亚娜的争夺中最终以0-2完败,收获一枚银牌,而在之前结束的三四名的争夺中,新科世锦赛亚军田佳/王洁直落两局击败了德国组合、赛会的4号种子波尔/劳,获得铜牌。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沙排奥地利站的比赛中,薛晨/张希组合在第三名的争夺中不敌德国组合格勒尔/陆德维格,无缘奖牌,新科世锦赛亚军田佳/王洁则在首轮就遭淘汰,爆出了比赛的一大冷门。

  时隔一周之后,中国的两队组合在世锦赛之后得到了充分的调整,再次双双出现在了挪威站的比赛中,其中,薛晨/张希被列为了本次比赛的2号种子,田佳/王洁则紧随其后,位列3号种子,巴西名将拉里萨/朱里亚娜则身披头号种子的战袍,比赛在当地时间8月8日开始,8月11日结束。

  首轮比赛中,首先亮相的田佳/王洁分别以21-16和21-17直落两局击败了一对瑞士组合顺利晋级第二轮,随后,薛晨/张希分别以21-17和23-21直落两局击败了一对

乌克兰组合,同样顺利晋级。

  第二轮的争夺同样没有任何悬念,薛晨/张希依旧是直落两局,以21-16和21-15击败了加拿大组合雷萨德/麦克斯威尔,随后出场的田佳/王洁也干净利落的以21-16和21-12的比分击败了奥地利组合蒙塔格诺丽/斯沃博达,两对中国组合双双挺进第三轮。

  而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才遭遇到了真正的挑战,薛晨/张希在和德国组合阿贝勒/朱里奇的比赛中,先是以15-21丢掉了第一局,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先后以21-16和15-12连扳两局,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田佳/王洁在面对27号种子、瑞士选手库恩/斯楚沃尔的比赛中在以21-19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以12-21丢掉了第二局,好在决胜局中国组合以15-10拿下,才携手同胞顺利晋级。

  接下来的第四轮比赛上演了一场

中国队的德比大战,最终,2号种子薛晨/张希实力高出一筹,她们以21-16和30-28直落两局击败队友获得胜利,但是30-28的比分也显示了比赛中的激烈争夺;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巴西组合拉里萨/朱里亚娜同样以2-0击败波尔/劳,获得胜利,两对获胜的组合获得了半决赛的入场券。不过好在在随后进行的败者组的比赛中,第四轮失利的两对组合分别击败了各自对手,同样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薛晨/张希最终以2-0击败德国组合波尔/劳,顺利晋级决赛,两局的比分分别是21-17和21-19,而三号种子田佳/王洁经过三局苦战仍以1-2负于了巴西组合拉里萨/朱里亚娜,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0-22、28-26和10-15。

  在首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3号种子田佳/王洁直落两局击败了德国组合波尔/劳,两局比分分别是21-17和21-15,她们最终收获了本站铜牌,两度负于中国选手的德国组合最终获得第四名。

  但是在最后登场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却胜利失之交臂,薛晨/张希在面对头号种子巴西组合拉里萨/朱里亚娜的时候,仅用时38分钟就以0-2败下阵来,从而与冠军失之交臂,具体的比分分别是17-21和16-21。最终,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最终收获一银一铜,巴西组合获得冠军。

  (堪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