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张怡宁逆转刘诗雯北京完胜 辽宁主场两克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 乒超联赛女团第十二轮比赛今天结束了大部分比赛,北京队在客场“复仇”,以3-0击败在第一循环战胜过自己的广东队,保住了领头羊位置,辽宁也在强强对话中笑到了最后,她们继续与北京队齐驾并驱。排名第四的上海队在客场不敌八一队,终止了连胜的势头,八一也凭借此胜在积分上反超少赛一场的重庆,暂时脱离降级区。

  北京首创3-0广东深圳长园新材

  这是场焦点之战,北京队在第一循环就是败在对手的拍下首尝败绩,两队上轮双双不敌升班马再吃败仗,北京队的张怡宁更是前所未有地连失两分,在单打排名已跌出三甲的她如果不及时调整状态,北京队想赢得这场“复仇”之战还存在一定凶险。

  由于曹幸妮近来连续输球,广东队出人意料地派出周芳芳作为先锋,北京队以丁宁应战,双方的比赛打的一波三折,前两局丁宁的开局均处于下风,分别以0-5、1-4落后,不过她的下蹲式发球发挥了巨大的威力,相持能力又高于对手,以11-9和11-6反败为胜,后两局周芳芳背水一战,以11-6、11-9连扳两局,在决胜局中,丁宁再也不敢大意,牢牢把握领先优势,以11-5拿下对手,为北京队取得开门红。

  两队的主将随后出场,在第一循环张怡宁曾负于刘诗雯,这是她报一箭之仇的大好时机,首局比赛张怡宁有些求胜心切,失误较多,以9-11先失一局。第二局双方“一攻”成功率都很高,当比分打到4-4后,刘诗雯速度优势开始发威,以11-7再下一城,连失两局的张怡宁终于在第三局中领先了,但也只是4-3而已,随着刘诗雯速度优势的发挥,张怡宁很快又处于落后,张怡宁不得不叫了暂停,这时两个擦边球帮了张怡宁,使她以8-6领先,随着她打回头成功,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张怡宁不断的变化落点以限制对手的速度,刘诗雯对张怡宁的这一变化缺少准备,很快以5-11败下阵来,决胜局张怡宁继续贯彻上局的有效手段,迫使刘诗雯疲于奔命,开局就以5-0遥遥领先,虽然她在10-2领先时浪费了七个盘点,不过刘诗雯的进攻失误,使她以11-9拿下决胜局,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

  麦乐乐/周芳芳在双打中一上来就打了郭焱/丁宁一个措手不及,幸好后者在2-9落后时临危不乱,以12-10逆转,后面的比赛失去了悬念,郭焱/丁宁以3-1击败对手,帮助北京队在客场复仇成功。

  山东

鲁能1-3辽宁
鞍钢

  北京的失误使辽宁的积分追平北京,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山东在遭受三连败后已基本上失去竞争冠军的资格,相信主场作战的辽宁会在山东的伤口上再撒把盐。

  辽宁队首盘比赛就打的一波三折,王楠在与姜华珺的较量中,一上来就以1-2落后,经验老到的她在后两局中稳定情绪,基本上没给对手机会,以11-4、11-6连扳两局,以3-2艰难胜出。郭跃与李晓霞进行了一场

世乒赛女单决赛翻版的交锋,不过胜利者却变成了李晓霞,她在0-2落后的情况下,以3-2逆转郭跃,为山东队赢得唯一的一分。王楠/常晨晨在双打中,以3-0击败李晓霞/彭陆洋,为辽宁队赢得关键一分,随后郭跃在与彭陆洋的比赛中,在局分不利的情况下,以11-8、11-7连胜两局,帮助辽宁队在本赛季两胜山东队。

  上海电信华东理工0-3八一工商银行

  八一上轮爆冷战胜山东,在积分上已追平重庆,她们的目标是力压重庆脱离降级区,自然不愿浪费这个难得主场良机。

  首盘由曹臻对阵帖亚娜,两人都是反手生胶,以弹击为主的打法,也许曹臻在国际赛场露脸较少,第一循环两人也没碰面,帖亚娜对曹臻很不适应,只在第二局以11-5胜出,其余三局均负与对手,她的失利,极大地打击了阵容不整的上海队士气,木子在随后的比赛中,以3-1相同的比分击败张瑞,帮助八一队取得2-0的优势,李茜/木子在双打比赛中再给对手致命一击,她们以3-1战胜帖亚娜/焦永利,为八一队的完胜画上完美的句号,终止了上海队的四连胜。

  北大方正3-2江苏丽华快餐

  北大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对手的积分垫底的江苏队,她们自然不会放弃这个难得的喘息之机。

  首盘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姚彦以3-0轻取陈晴,为北大队首开纪录。范瑛以三个11-7击败孙晋把大比分追平,在排行榜上暂列首位的孙晋/高曦以3-1击败陈晴/林菱,使北大队的比分再度超出,但顽强的范瑛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高曦,把比赛拖入决胜盘,在最后的决战中,林菱与姚彦打满五局,遗憾的是她在决胜局功亏一篑,江苏队与首胜擦肩而过。

  乒超联赛女团第十二轮剩余的一场比赛将在明天进行。(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