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谷大运会女子4x200接力 中国队再次憾负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1日电(记者单磊)在12日的曼谷大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再次败给美国队,获得银牌。

  大运会游泳比赛进行了3天,中国队还无一金入账,只得到3银1铜。

  首日4x100米自由泳接力输给美国队之后,中国队憋着劲要在4X200米接力上雪耻。预赛的时候中国队与美国队一组,中国队以落后10秒为代价,保存实力进入决赛。成绩最好的美国队决赛时在中间泳道,中国队第七名在最外侧泳道,较量就在这两队之间展开。

  第一棒中国队谭淼出场,落后美国队和

意大利队排在第三名。从第二棒徐妍玮开始,美国队和中国队已经把其他对手甩在了后面,真正的竞争就在这两队之间。徐妍玮的强项是100米自,不过这一次也拼了全力,在前400米将接近2秒的落后差距追到1秒多一点。

  中国队第三棒是老将朱颖文,她同样奋起发力,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差距再次被缩小。600米之后,美国队只领先0·58秒了。最后一棒中国队是国内这个项目最好的年轻选手庞佳颖,而对手是10日赢得200混合泳的桑迪诺,比赛的气氛几乎让人窒息了。

  650米,中国队落后0·30秒;700米,0·12秒;750米,0·02秒!

  在全场山呼

海啸般的加油声中,庞佳颖和桑迪诺都向终点发起最后的冲刺。庞佳颖显然在前面冲得没劲了,最后20米手划动的速度减了下来,但她还在坚持。最终,中国队以7分58秒28获得第二,美国队以7分57秒87再夺金牌。意大利第三名,成绩是8分01秒11.

  赛后庞佳颖说:“我从一跳下泳池,泳镜就被冲开了,眼睛里进水了,所以全程我都不知道我和对手差多少。最后我也拼了全力了,输了也不遗憾。”中国队主教练潘佳章说:“我们的发挥已经非常出色了,7分58秒28的成绩比世锦赛中国队的成绩还好了。我们的对手也是国家队阵容,能比到这个程度已经不错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