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大师赛再爆冷 超级黑马挑落世界亚军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9:30  新浪体育
斯诺克大师赛再爆冷超级黑马挑落世界亚军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11日,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展开争夺。在下午率先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上赛季的世锦赛黑马塞尔比遭遇了本次上海大师赛最大的黑马戴尔。结果戴尔苦战9局,以6比3淘汰了塞尔比,晋级决赛,他的决赛对手将在多特和瑞恩-戴之间产生。

  离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愈加接近的塞尔比在比赛中表现得越来越谨慎,也稍微有点紧张——这样的心态在开局就已经表露无遗,开球没多久他就由于对自己一杆防守要求过高而遭到了罚分。戴尔将比分领先到14比1的时候选择了防守,塞尔比在追到12比14之后一颗中袋红球没有打进,给戴尔留下了很好的进攻机会,可惜后者似乎也没比他放松多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9比12的时候黑球底袋没有打进,重新将主动权交到了塞尔比手中。当桌面只剩一颗红球,而塞尔比已经以46比39将比分反超的时候,看到继续进攻形势不太好,他又做了一杆防守。两人围绕这仅剩的一颗红球进行了一番较量之后,塞尔比一杆精彩的红球翻中袋赢得了一阵掌声,但是他并没有能够继续酣畅淋漓的进攻,黄球又取而代之变成了两人新的争夺焦点。最终戴尔连续两杆精准的长台进攻将黄球和绿球打进,以59比47先拔头筹,局分上以1比0领先。

  第二局双方依旧将更多的经历放在了防守上,先是戴尔做出一杆精彩的斯诺克使得塞尔比用了五次才将其解开,以至于后者被罚掉了16分,但是戴尔随后在打进蓝球的同时却导致了母球落袋,比分变成了45比21。接下来塞尔比一杆防守不是十分到位,戴尔架杆打进一颗红球之后展开了进攻,但他将比分追至45比37,击打黑球没有打进,黑球停在了袋口,给塞尔比留下很好的机会。可惜塞尔比并没能抓住这次良机,他在处理最后一颗红球时也出现了像戴尔先前击打黑球时那样的失误,红球停在袋口,无异于送给戴尔一份大礼,后者将比分追到53比47、形势大好的时候却没能打进绿球,双方又掀起了新一轮的防守风暴,就接下来的几颗彩球展开了纠缠。最终戴尔打进了关键的粉球,以65比57再下一城,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第三局比赛的进程还是十分缓慢。戴尔率先打开局面取得47比0的领先,接下来两人又开始演绎斯诺克的精粹,彼此都给对手出了不少难题。当塞尔比将比分追到24比58的时候,他将仅剩的一颗红球藏在了黄球后面,戴尔解救不成,比分变成了58比28。尽管此时红球就在袋口,但是由于打进这颗红球之后母球的走位不太好控制,所以塞尔比还是谨慎地通过一杆防守过渡,再度夺回球权之后才开始进攻。此时塞尔比只要能够顺利清台,就能以一分的微弱优势在这局反败为胜,但是由于蓝球和粉球都贴库,塞尔比在打进蓝球之后母球没有走到位,因此接下来的粉球没能成功打进。经过数个回合的较量,心理上更占优势的戴尔像第二局那样再次打进关键的粉球,以64比46赢下这一局,从而以3比0领先世锦赛亚军。

  第四局比赛,局分上已经3比0领先的戴尔比起落后的塞尔比显得更大胆一些,开局他再度率先占据了主动权,取得38比0的领先,但是此时他在炸开红球堆之后其中一颗红球意外地挡住了进攻彩球的路线,中断了他的这次进攻。尽管塞尔比随后并没能一鼓作气完成反超,中间还让戴尔抓住一次机会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但他还是将比分改写成了37比59,此时桌上只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戴尔此时又做出了一记非常精彩的斯诺克,将母球藏在了位于底袋的黑球后面,给塞尔比出了一道大难题,塞尔比解了四次才成功地碰到红球,遭到了12分的罚分,比分变成了71比37。但是塞尔比随后也给对手还以颜色,戴尔由于他的这杆斯诺克遭到了14分的罚分,比分变成了51比71,塞尔比还有不错的进攻机会。不过,当塞尔比以78比71领先的时候,最后一颗黑球他却没有打进,戴尔则在与对方交锋数回合后一记精准的长台进攻将此球打进,将比分追成了78平,赢得了争黑球的机会。但是他却没有抓住这次机会,并且在防守中给对手留下了很大的空当,塞尔比打进了这颗关键的黑球的同时终于也艰难地拿下此局,使得自己不至于在进入中场休息前就面对0比4落后的不利局面。

  经历了20分钟的调整之后,塞尔比的状态有所回升,第五局比赛他首次占据了主动,当他取得52比16的领先之后,他做了一杆斯诺克让戴尔遭到了8分的罚分,并且以80比16顺利地拿下此局,将比分扳成了2比3。第六局的比赛,依然是塞尔比率先取得领先,在他拿下42分后,红球失手给了戴尔翻盘的机会。戴尔毫不客气的抓住机会一举打出单杆70分的成绩,将比分反超为70-42。眼看胜利在望,戴尔却莫名其妙的轻推蓝色球入中袋过轻,塞尔比攻下黄色球,连续做了戴尔两杆斯诺克后抓住进攻良机,他攻下绿色球后再次选择做斯诺克,由于棕色球失误让戴尔有机会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80-56。

  形势对于塞尔比来说十分不妙,于是第七局一开始他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局以16比0先声夺人。也许正因为太想赢了,此时的他反而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黑球底袋没有打进,停在了袋口,但戴尔也没能很好地抓住这次机会,他在将比分追到14比16之后下一杆进攻红球也没有打进。随后两人缠斗了一段时间,戴尔在打进一颗红球之后做了一杆斯诺克,使塞尔比遭到了4分罚分的同时,也给自己争得了不错的进攻机会。戴尔趁机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6比16,此时他看到继续进攻形势不是很好,于是选择了防守,最终还是他以75比17拿下了这一局,从而以5比2率先拿到了赛点。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塞尔比并没有束手就擒,他在第八局比赛中一路领先,以65比7扳回一局,比分变成了3比5。第九局塞尔比尽管保持了自己防守的高水平,但进攻的准头依旧没有找到,戴尔以84比14拿下了关键的一局,从而以6比3战胜塞尔比,晋级本次上海大师赛的决赛。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