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中国女排领先2局惨遭逆转 香港站首尝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7:42  新浪体育
大奖赛-中国女排领先2局惨遭逆转香港站首尝败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迎战波兰女排。中国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胜三局上演大逆转以2-3落败,五局比分为25-16、25-21、21-25、16-25和10-15,波兰队则连克意大利和中国两强赢得两连胜。

  波兰女排在意大利名帅博尼塔的调教下进步显著,尤其是防守的提高让该队的竞争力明显增强。中波两队本赛季有过两次交手,尽管中国队在瑞士精英赛上以3-0完胜,但是在上周的大奖赛中中国队苦战五局才以3-2涉险过关。波兰在昨天力挫意大利士气正盛,此役两队再度交锋,中国队对斯沃隆斯卡和斯维涅维茨的强攻盯防能够收到怎样的效果将直接影响比赛的战局。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越红、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波兰队则以主攻斯维涅维茨、罗斯内,副攻德希基维什、利克托拉斯,接应斯沃隆斯卡,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波兰队的主攻斯维涅维茨表现抢眼,中国队则在拦网上占据了主动。3平之后张越红的强攻和薛明的拦网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5-3超出,虽然波兰队的发球一度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将比分追至6平,但是马蕴雯的背飞和李娟封死斯沃隆斯卡的强攻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魏秋月拦网得手让中国队以9-6领先,李娟的发球得分更是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7。波兰队则因为一传不到位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吊球和发球连得三分以14-8领先。波兰队虽然斯维涅维茨的强攻依然奏效,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张越红的扣球和拦网连续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遥遥领先。暂停后波兰队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中国队的拦网优势明显迫使对手失误明显增加,张越红的扣球、发球以及李娟的拦网连得三分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1。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打得更加放松,薛明的发球和李娟的进攻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中国队始终掌握主动。最终,李娟强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6,中国

女排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兰调整了阵容,换上了老二传贝希克,并且用波多莱克换下了队长斯维涅维茨,中国队阵容则没有变化。2平之后波多莱克的强攻、周苏红的扣球失误让波兰队连得三分以5-2超出,好在中国队及时稳定了情绪,对手的发球失误、李娟的强攻、探头以及斯沃隆斯卡被拦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6-5反超,7平之后波兰队的连击让

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8平后周苏红的后攻、利克托拉斯的失误以及李娟的强攻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11-8超出。波多莱克的封死马蕴雯的背飞帮助波兰队将比分迫近到11-12,关键时刻德希基维什快攻失误让中国队抓住机会以15-12超出。虽然双方均有失误,但是张越红的强攻命中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波兰队凭借利克托拉斯的快攻和斯沃隆斯卡的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7平,好在周苏红的扣球和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再次以19-17领先。关键时刻李娟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8,波兰队虽然紧追不舍,但是周苏红、薛明双人拦网封死斯沃隆斯卡的扣球还是让中国队以24-20领先赢得局点。最终,薛明的探头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5-21,中国女排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波兰队再次变阵,将斯维涅维茨重新换上场与罗斯内搭档主攻,波多莱克则顶替表现欠佳的斯沃隆斯卡担纲接应,中国队很快也将徐云丽换上场顶替马蕴雯。一上来波兰队就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强攻以3-0领先,中国队则一攻难以给对手构成威胁,德希基维什的发球得分和张越红的再次扣球失误更是让波兰队以7-2领先。虽然周苏红和薛明相继拦死罗斯内的强攻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7,但是波多莱克的吊球还是让波兰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薛明的被拦、徐云丽的失误让波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8,德希基维什的快攻频频得手更是让波兰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中国队在15-2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李娟的强攻、徐云丽的拦网和张越红的轻吊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18-20,但是连续出现失误让中国队没能反扑成功,波多莱克探头使得波兰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3平后波兰队凭借利克托拉斯的快攻和罗斯内的发球连得两分以5-3超出,魏秋月的判断失误更是让对手以7-4领先,徐云丽的发球失误让波兰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薄弱的一传再次暴露不足,防守移动也不够积极,波兰队的打吊结合接连突破中国队的防线。虽然中国队先后换上了马蕴雯和刘亚男却收效甚微,波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9,波多莱克的后攻使得波兰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波多莱克攻势凌厉,中国队一传屡屡出现问题,罗斯内的强攻和利克托拉斯连续探头得分让波兰队在最后时刻连得四分以25-16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波兰队打得更加主动,2平之后罗斯内的两次扣球和利克托拉斯封死李娟的强攻让该队以5-2超出。关键时刻张越红的强攻难以一锤定音,李娟的后攻下网更是让波兰队以7-3领先。斯维涅维茨的强攻出界和张越红反击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5-7,但是波多莱克的后攻还是让波兰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虽然张越红的发球破攻让中国队获得了机会,但是李娟的扣球失误使得波兰队依然以10-8领先。周苏红进攻命中率不高给了对手反击机会,利克托拉斯快球命中以及中国队持球让波兰队将比分拉开到13-9。波多莱克的强攻和李娟的扣球失误让波兰队连得两分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中国女排。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首战出师不利的

意大利女排迎战实力稍逊的多米尼加女排。意大利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就直落三局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6、25-18和25-15。

  此役意大利队阵容稍有调整,菲奥林和奥托拉妮担纲主攻,吉奥里和古伊吉搭档副攻。面对技术粗糙的多米尼加,意大利女排在拦防上优势明显,尤其是此前表现平平的副攻吉奥里在进攻和拦网上都有出色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阿奎罗的重担,意大利轻松胜出在情理之中。此役阿奎罗和吉奥里分别得到了16分和12分,她们的出色发挥是意大利胜出的关键。

  明天中国队将在最后一战中对阵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波兰女排则迎战多米尼加女排。这也将是中意两队在本赛季的首次碰撞。尽管此次大奖赛意大利队在主攻和副攻位置稍显薄弱,但是接应阿奎罗的强势使得该队的威胁扔在,再加上中国对意大利一直战绩平平,此番中国女排要想顺利闯关并非易事。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